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三大运营商同争“开门红” 大打“促销”和“补贴”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1日10:53
  元旦即临,运营商掀起更大力度促销热潮,力求2010年取得“开门红”。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营业厅不约而同推出系列促销活动,三大运营商除价格激烈竞争外,还利用3G时代全业务竞争优势,大打捆绑促销和手机补贴牌。

  移动:加大3G补贴力度

  在三大运营商中,中国移动对3G补贴力度最大,尽管年内持续推出优惠,但在本轮元旦促销大战中仍不肯放松。中国移动有关负责人公开表示,明年TD补贴将增至300亿。

  在元旦促销方面,中国移动重点针对全球通用户推出岁末劲爆优惠促销,预存480元就有机会获980元购机优惠折扣。即消费者预存480元全球通话费,获得移动赠送980元购机礼包后,如果明年购买一台价值1120元移动TD手机,只需要付140元(相当于1120元~980元)即可换购该台手机。

  此外,移动在全球通品牌补贴力度进一步加大,对于继续使用全球通套餐的用户,不但赠送最低600元,最高6000元话费,还对预存话费全球通用户赠送超过预存话费金额70%电子优惠卷。例如使用全球通98元套餐用户,预存800元话费,赠送价值600元电子优惠卷。

  业内人士分析,2009年是3G元年,为了在未来竞争中抢得先机,今年3G商用后的用户数对于运营商来讲至关重要,不仅仅是销售指标完成的问题,更是明年全业务运营成败的的基础和前提。预计随着2010年3G手机大量上市,三大运营商的终端大战必然越趋激烈,国内移动通信市场将会精彩纷呈,对于消费者而言也能享受到更多优惠。

  电信:捆绑套餐促销凶猛

  移动用户总处于三大运营商中末位的中国电信,11月底就掀起全业务促销序幕。中国电信透露,元旦新年市场佛山电信推出“天翼贺岁,祝福千万”促销活动,以及贺年超人为主题全家e6、e9促销套餐,装宽带送3G手机活动“越加越便宜”。

  记者了解到,电信自今年初3G正式商用以来,赠送话费和3G手机补贴攻势是迄今为止最为猛烈,手机补贴比例从30%升至70%。以电信全家e9套餐为例,消费者年前办理基础套餐,即可获中国电信提供的1条宽带+1款固话+1款天翼手机,而在元旦促销优惠中,电信把固话数量一下子提高到5款手机。对比电信年前套餐,消费者选择电信“贺年超人”全家e套餐,花同样价钱却能获得多一部3G手机。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第四季度移动补贴力度加大,TD用户数增加数迅速上升,令一直领先的中国电信压力加大,电信此举希望通过互联网领域上优势扩大3G用户数量的目标显露无疑。

  联通:购iPhone分期付款

  中国联通12月21日数据,截止到11月底3G用户超182万人,位于三大运营商之末。备受期待的3G终端iphone,由于功能受限制,价格过高,10月底上市以来仅吸引10万用户,远远比不上与国外的受欢迎程度。

  在元旦双节促销方面,中国联通重点推出iphone促销优惠,在元旦和春节两个时间段,消费者在联通营业厅以及国美、苏宁门店购买iphone,即可获赠包括iphone专用电池、精美手机套在内的限量版礼包。

  记者在季华路联通营业厅看到,虽然联通元旦促销优惠力度不算特别大,但仍吸引不少消费者前来咨询,尤其是追赶潮流的年轻学生群体,此前一直因价格过高难以承受,此次中国联通联合银行推出分期付款购买iphone,在某种程度上降低iPhone价格,使部分iphone忠实fans有机会体验到iPhone的魅力。

  此外,联通推出亲情1+“沃的家”套餐加大固网捆绑3G销售力度。消费者加入该款套餐不但全家共享资费优惠,还可以宽带、固话和3G资费互绑共享。佛山联通有关负责人介绍,消费者在此期间购买3G手机,即可获2988元新年大礼包,包括话费和3G手机;3G上网方面,消费者只要预存200,中国联通还赠送300元上网费。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