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苏宁电器3500万港元收购香港电器连锁巨头镭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1日10:58
  中新网南京12月31日电(朱晓颖)中国最大家电连锁企业——苏宁电器的总裁孙为民昨晚在南京正式宣布,以三千五百万港元收购年销售规模达十三亿港元的香港电器连锁零售商前三甲镭射(CITICALL),收购内容包括镭射公司品牌、业务、网络,同时按照双方约定价格收购其存货及相关资产,原公司人员将转入新公司,双方将于明年三月底前完成交割。

  苏宁电器是中国最大的家电连锁企业,其连锁网络覆盖内陆三百多个城市,拥有近千家连锁店。孙为民说,香港有七百万人口、人均收入超两万五千美元,电器市场容量约达二百五十亿港元,是全球新品首发地,同时香港也是时尚、家电消费市场的风向标之地。他表示,苏宁进驻香港,将带动更多大陆家电连锁企业进军海外市场。

  “目前,镭射在香港有二十二家连锁店,我们计划在三年内实现五十家店的网络布局、占据香港百分之二十五的市场份额”,孙为民表示。

  苏宁能以三千五百万价格收购年销售规模达十三亿港元的镭射品牌、业务、网络,孙总对此表示“双方各取所需”。而对于香港高租金和激烈竞争,孙为民表示对竞争“已习以为常”,唯一看重的就是有当地是否有市场。

  记者了解到,香港约有一百四十余家电器连锁店,绝大多数经营面积不足百平米,这与大陆以超大型卖场实现规模效益模式大为不同。他告诉记者:香港寸土寸金,商铺见缝插针,但由于免关税,普通消费类产品价格在香港售价能比在内陆便宜一成至两成,且当地人均收入和消费水准都比较高,因此对香港市场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