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东昆仑西段祁漫塔格地区探明一处大型铅锌矿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31日10:20
  人民网西宁12月31日电(记者郅振璞何红)今年,青海省地矿局在东昆仑西段祁漫塔格地区探明一处大型铅锌矿——四角羊—牛苦头多金属矿,这是近年来青海省地质找矿工作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四角羊—牛苦头多金属矿位于青海省柴达木盆地南缘,交通条件较好。2004年由当地省地矿局引进企业实施联合勘查,截至目前,其中两个区已完成详查,一个区完成普查。日前,青海省国土资源厅项目评审中心审查通过了省柴达木综合地质勘查院提交的《青海省格尔木市四角羊—牛苦头矿区多金属矿详查报告》和《青海省格尔木牛苦头地区M1磁异常区多金矿详查报告》两份报告,《青海省格尔木牛苦头地区M1磁异常详查及外围多金矿普查报告》正在初审之中。据了解,三份报告共估算铜铅锌332+333资源量116万吨,磁铁矿矿石量1180万吨,硫铁矿矿石量2640万吨,相当于新找到2个以上规范标准的大型铅锌矿床,潜在经济价值可达400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