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可发射巡航导弹打击在也门的基地组织目标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31日10:30
  人民网军事在线北京12月3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官员称,基地组织的阿拉伯半岛支部已经从地区性威胁,转变成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以外最活跃的基地组织支部,而且具有在全球发动袭击的野心。美国政府与也门政府达成了秘密协议,允许美国在也门政府的同意下,可以发射巡航导弹、出动战斗机或无人机,打击在也门的基地组织目标。

  也门外长科尔比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的访问时透露,也门境内估计有多达300名基地组织激进分子,当中一些人可能正在密谋向西方国家目标发动袭击。

  科尔比表示,相信也门境内有多个基地组织分支,一些人可能正在策划像在美国西北航空客机上引爆炸弹的阴谋。他呼吁西方社会提供更多援助,训练也门安全部队加强打击激进分子的能力。

  据美国官员透露,美国情报组织注意到,也门和沙地阿拉伯的基地组织支部今年较早的时候已经合并,自那之后以也门为基地的这一合并组织就开始转变。

  据了解,曾被关在古巴的关塔那摩监狱的沙地男子阿尔谢里,在前年11月获释后已经成为阿拉伯半岛的基地组织支部的首领。美国反恐官员指出,这一合并后的基地组织支部依旧在也门和沙地为害,但是,他们也开始把攻击目标从区域对象转向环球事物。他指出,这个发展趋势叫美国非常关注;他说,他们现在是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以外最活跃的基地组织支部。

  有鉴于此,美国国防部官员透露,与也门在军事、情报方面的合作将会扩大,以协助也门政府打击匿藏在其境内的基地组织恐怖分子。

  据已公布的数据,美国给予也门的反恐援助,已从2006财政年的460万美元(约647万新元),激增到2009财政年的6700万美元(约1亿新元)。公布此一数据的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惠特曼说,这些钱有些用来提供训练,有些用来买器材,但他表示,“我不会列举每笔援助金的用途。”

  本月较早的时候,也门政府展开突袭行动,打死了约30个基地组织恐怖分子。前天,阿拉伯半岛的基地组织支部宣称,对在西北航空客机上引爆炸弹的事负责,目的是报复美军在也门杀害他们的伙伴。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两名高级官员29日表示,美国拟发动报复性打击,正和也门联合寻找目标。其中一名官员称,美国特别行动部队和情报机构以及也门相关部门正在设法辨识目标,只针对与炸机未遂案有直接关联的。该名官员强调,奥巴马总统已下令可以展开报复行动,只要一切准备就绪,就可以展开行动了。

  美国政府与也门政府达成了秘密协议,允许美国在也门政府的同意下,可以发射巡航导弹、出动战斗机或无人机,打击在也门的基地组织目标。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