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河南中牟警方抓获潜逃15年命案逃犯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31日11:21
  新华网郑州12月31日电(李丽静 王发明)河南省中牟县公安局日前对外公布,一起杀人案犯罪

  嫌疑人在外潜逃15年后,已经被中牟县警方从新疆阿克苏抓获并押回。

  1994年8月21日,河南省中牟县九龙镇小张坡村村民杨凤兰听时年5岁的女儿路洋(化名)说,本村时年14岁的路杰林(化名)对路洋有不轨行为。当晚9时左右,杨凤兰同丈夫路木祥来到路杰林家与其理论,后发生打斗,杨凤兰手持尖刀将路杰林扎死在家门口,两人潜逃。中牟县警方专案组一直抓捕未果。

  今年12月7日,按照河南省公安厅关于命案侦破的一系列要求,中牟县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分析“1994.8.21”杨凤兰杀人案,并系统地开展工作。他们首先围绕杨凤兰家庭成员以及社会关系进行工作,发现杨凤兰、路木祥杀人后将女儿路洋丢在家中,现在路洋已经考入漯河某学校。他们赶赴漯河开展工作,发现杨凤兰、路木祥极有可能潜藏在新疆阿克苏。12月15日,中牟县警方飞往新疆,在阿克苏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发现杨凤兰、路木祥有可能在库车县。他们不顾长途劳累,冒着严寒,连夜赶赴距离阿克苏200多公里的库车县,在库车县公安机关的配合下,深入居民区对河南籍人员进行排查。12月16日,专案组民警发现在库车县东城东大沟居民区出租房内居住的王志强、王爱兰夫妻有重大嫌疑,遂于当天13时将两人带回库车县公安局进行讯问。

  最初,王志强、王爱兰一直自称来自河南省中牟县八岗乡冯庄村,经过深入细致地工作,两人最终供认自己就是杀人外逃的路木祥、杨凤兰。12月20日,专案民警将两人安全押回中牟县。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