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校舍设计新颖设备先进 马六甲宝兰华小傲视全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1日11:25
  中新网12月31日电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在第9大马计划下重建的马六甲宝兰华小,不但新校舍设计新颖,所获设备也令校长赵亮节“大开眼界”,当中几项相信可说是“甲州华小之最”!

  此校重建后的新设备,包括2万令吉的音响系统、有冷气也有风扇的储藏室、3间课室大的资料室、2间课室大且有隔音设施的音乐室、9000令吉的复印机、非常足够的新桌椅等等。

  欠缺正式教师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此校还欠正式老师,而要求聘请临教的申请还未获得教育局批准。

  宝兰华小29日早上举行迎新活动,即将于下周正式开学的新生与家长受邀到校办理手续、买书、参观校园和认识老师等。

  校长赵亮节介绍,比起在第8大马计划下兴建的双溪乌浪华小,宝兰华小的设施与所获器材都更加先进和充裕。

  校舍设备令人艳羡

  赵亮节相信,宝兰华小是甲州第一间在第9大马计划下重建的华小,所以校舍和设备也是甲州华小之中最令人艳羡的,比如有隔音设备的音乐室,应该是全甲州华小第一所。

  宝兰华小是全津贴华小,所以重建校舍的费用由教育部负责,硬体建费是580万令吉,校舍是两栋四层楼,除了6间课室之外,还有完善的生活技能室、音乐室、科学室、电脑室、学生自习中心、辅导室及图书馆。办公室、图书馆等,都有冷气设备。

  赵亮节欣慰宝兰学校终于有一个环境安全、设备良善,可以舒适学习的良好环境。新校舍启用的第二年后,也将增设幼儿班。

  15年争取新校舍开课

  宝兰华小因为遭白蚁侵蚀,经过15年申请和争取,终于苦尽甘来。

  赵亮节透露,此校于1年前迁到附近的临时校舍上课。临时校舍闷热且尘土飞扬。师生苦等一年后,新校舍在原地完成重建,刚于近日由公共工程局移交给教育局,再转交给校方,校方才得以赶在开学前匆忙迁回来。

  “我们才拿到锁匙,用5辆罗里把所有东西搬回来,现在还在收拾,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虽然宝兰华小只有6班共180名学生,明年一年级新生28人,其中11人是马来学生。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