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户型多交近7万 青岛大户型争挤营业税末班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1日11:17
  二手房营业税征免时限马上就要由2年恢复到5年,买卖二手房的市民为省下不菲的营业税扎堆办手续。房产交易中心空前火爆,一天有近300人办过户,比淡季增加了近一倍。

  29日清晨6点45分,记者赶到位于八大峡的青岛市房产交易中心。排队领取业务办理顺序号的市民已经密密麻麻。为了避免市民受冻,交易中心将地下室打开,市民排好队准备领号。7点半开始发号,半个小时就已经发完200多个号。

  青岛市房产交易中心的王建红主任告诉记者,从上周五开始,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的人明显增多,一天有近300人办过户。而在淡季,一天才100多人办理交易手续,估计30日、31日办理业务的人还将更多。

  31日放开受理

  29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青岛市房产交易中心,在大厅门口领号处,不少市民咨询二手房交易问题。市民李先生焦急地问,31日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还能享受二手房惠政吗?

  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王建红副主任告诉记者,这几天除了加大人手办理相关业务外,31日将只受理业务,先不办理业务,节省出办证时间,让当天所有符合条件的市民都能享受到惠政“末班车”。

  王建红表示,如果市民在30日领取了31日的办卷号,31日当天也只能办理“受理”业务,不能拿到房产证。在办理完31日的号码后,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仍会增开窗口受理申请。31日下午5点前递交申请的市民,只要通过交易中心审核,并收到收件回执单在明年1月4日至31日,可到交易中心办理相关手续,可继续享受到优惠政策。

  新政实施谁受冲击最大?

  大户型要多交近7万税

  “我们的经纪人现在都忙不过来了,一个人一天得给二三个客户去办过户。”二手房营业税优惠政策即将到期,二手房中介生意异常火爆。二十一世纪不动产的经济分析师张斌告诉记者,业务人员以往一周才办理一二笔业务,现在一天就有二三笔。

  在扎堆办理过户手续的二手房买卖中,有一大部分是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房子。张斌告诉记者,新政规定144平方米以下的二手房是差额征税,144平方米以上的是全额征税,对大户型来说一下就是近7万元的营业税,影响比较大。

  张斌告诉记者,近期从二十一世纪不动产各门市反映的数据显示,大户型的咨询客户增多,大都是咨询新政影响的,但登记买卖的大户型却减少了。“新政对大户型影响比较大,不少客户开始观望,看明年是不是价格会有调整,崂山、沿海一线的高端住宅将受到一些冲击。”

  同时张斌告诉记者,新政施行后,对小户型来说可能增加几千到一万元的营业税,影响不是很明显,小户型二手房价格依然比较坚挺。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