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气象局:2010年1月上旬冷空气活动频繁 南方多降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1日11:28
  中新网12月31日电中国气象局今日召开了2010年1月份新闻发布会。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陈振林展望了2010年1月上旬的全国天气趋势,预计1月上旬,南方地区多降水天气过程,而气温方面,影响全国的冷空气活动频繁。

  陈振林介绍,1月份,是一年当中最寒冷的季节,是强冷空气、大风降温和雨雪、冰冻、大雾等灾害性天气的多发时段。灾害性天气将对交通、电力、能源和公共卫生等产生不利影响,需加强防范。

  降水趋势预报:预计1月上旬,全国南方地区多降水天气过程,江南大部、华南、贵州、四川南部等地降水量有10~15毫米,其中江南南部、华南、贵州东部的部分地区有30毫米以上。西藏南部、青海南部、新疆北部、内蒙古东部、华北大部、东北、山东北部有1~8毫米降雪,局地可超过10毫米。

  气温趋势预报:预计1月上旬,影响全国的冷空气活动频繁,内蒙古大部、华北、东北地区大部、黄淮、江淮东部气温比常年同期偏低1℃左右,我国其他大部分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同期或略偏高,其中新疆南部、西藏西部、华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偏高1℃以上。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