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盼头”2010:收入分配待攻坚 新医改实惠望增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31日11:42
  中广网北京12月31日消息 今天是09年的最后一天,面对即将到来的新年民众纷纷表达了自己的信念期待——

  天之骄子初面社会现实 新年愿望:用工资给父母买礼物

  中广网北京12月31日消息(记者陆敏)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05分报道,2009年是中国经济最困难的一年,对很多大学毕业生来说,也是他们20年人生路上遇到困难最多的一年,这些天之骄子走出象牙塔后遇到了什么?

  孙杰是长安大学生物系2009届毕业生,从去年10月份开始找工作,当时孙杰的眼光还很高,月薪两千以下的不想考虑,用他的话说,“十年寒窗苦,要得钞票多”。然而,等到他看清严峻的工作形势时,发现已经到了今年6月份该毕业了,一直高不成、低不就孙杰开始着急了。【详细】

  新年新愿望 期待重新定位找到就业机会

  中广网北京12月31日消息(记者陆敏)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48分报道,中国有句老话,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尽管很多人仍然没有走出“大学生毕业即失业”的尴尬,但到了年终岁尾,总要把心中的忧虑放一放,对明天露出一个笑脸儿。那些为了找工作四处奔波的人们即将过去的一年收获了什么?新的一年又有哪些期望?

  王欣欣是北京某著名高校国际关系专业的应届硕士毕业生,按说名校研究生应该不愁找工作,但是王欣欣说,现在硕士、博士太多了,用人单位非常挑剔。往年师兄师姐的就业面很宽,银行、媒体都能进的去,到了自己这儿,发出去的简历人家连看都不看。【详细】

  医改带来真实惠 希望:新农合报销比例再高点

  中广网北京12月31日消息(记者赵孟秋白杰戈)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12分报道,从预约挂号到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万众瞩目的医改在2009年开始逐步推进。老百姓是否其实享受到了医改带来的实惠呢?记者在吉林省人民医院采访的时候,听到了一位农民朋友的感受。

  徐军,59岁,吉林省九台市卡伦镇农民。今年12月,徐军的妻子因病从当地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转到吉林省人民医院。因为参加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夫妻俩对医药费并不太担心,不过按照程序,他们需要自己到新农合所在地办理报销手续,这让徐军有些犯愁。不单是花时间,光是要找到合作医疗机构,就得让徐军费一番周折。【详细】

  2010:收入分配待攻坚

  主持人:调整收入分配结构,初次分配格局非调不可,但这个过程是渐进的。因此,加快二次分配改革尤为迫切,这方面改革的着力点在哪儿?

  郑功成:一是强化社保再分配功能。在“十二五”期间要强化社会保障的收入再分配功能,在建立以社会救助、全民医疗保障和全民养老保险为主体的经济保障体系的同时,进一步完善社会福利服务体系。应该拿出更多的钱来大力发展公共服务,加大对老年人的服务保障。今年国民经济的目标是GDP“保8”,财政收入增长8%,而投入社保的财政支出预计增长17.1%,超出1倍以上,这是前所未有的。【详细】

  趣味2010

  [2010年星座排行榜]

  事业︰第一双鱼座、第二双子座、第三魔羯座

  财运︰第一水瓶座、第二双鱼座、第三狮子座

  情事︰第一处女座、第二蝎子座、第三狮子座

  详细分析:

  挥别连续两年惊心动魄的“魔羯座之年”和“水瓶座之年”,步入“双鱼座之年”的2010年,将从永夜的噩梦甦醒,看见黎明。

  由于岁星全年将和以象征前卫创新、挑战禁忌和乱象意外着称的天王星一路共伴,也为原本的沈潜待起、调整修正、消极低迷、权宜包容、浪漫虚幻、崇尚自然与人文省思等年度星座主轴,带来错愕表情,并加快节奏。2010年虽充满变数,却是适合探寻与实现大梦的开始。在前景未明、游戏规则尚未确立前,勇于发现机会、长程布局的人,将笑傲未来。

  此外,2010年是数字学象征身心灵完整、绝地重生、抗压耐震,神祕商数为“3”的年份,即“2 + 0 + 1 +0”=3。代表三足鼎力、灵性完美等具象真实的存在,也利于勇气、知识和行动等正动力爆发,投资自己与未来。相较于去年的灾变动乱时起、旧恨再添新仇,“双鱼座之年”可望趋向平静简约与反璞归真。

  不过,岁星木星会在6月初驱入“白羊座”短驻近一季,是年度最动荡期。5月中登场的一级警讯:“大十字”星相(岁星/厄星对冲,金星/冥王星对冲),更被视为幸福杀手,不利恋事,效应持续到2012年。自去年11月即转入“天秤座”的厄星也将在今年4月初再访“处女座”一季。年度吉日之最——“太阳/岁星合”则落在2月27日。【详细】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