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纽约时报》盘点09年奇思妙想(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31日10:09

  封面故事:盘点09年奇思妙想

  《纽约时报周刊》举行的“年度奇思妙想”评选活动,如今已进入第九届。编辑对这些奇思妙想没有任何偏见,毕竟它们都是人类智慧和创造性的结晶。编辑人员将这些好主意按照英文26个字母的先后顺序,分门别类列举出来。一些编辑幽默地表示,与主流年度科技盘点比起来,他们选择的奇思妙想有些“无厘头”。

  A,自动监视人的广告牌:当你盯着它时:是一对夫妇相亲相爱的情景;一旦无人关注,广告中的丈夫就会对妻子拳脚相向;人造汽车噪音:现代汽车燃烧混合燃料,发出的声音很小。为了减少事故,特意给汽车增加噪音。

  B,自行车高速公路:又称自行车国道,上面没有汽车,没有红绿灯。

  C,有名字的奶牛高产:英国纽卡斯尔的科学家凯瑟琳·道格拉斯博士和皮特·罗林森博士表示,给奶牛起名字,并像对待人一样去对待奶牛,这样牛也高兴了,放松了,产奶量也上去了。

  E,空酒瓶是最好武器:瑞士伯尔尼大学的斯特凡·博利格与同事因研究空啤酒瓶与装满酒的酒瓶砸头哪个更有破坏力。他们发现,空酒瓶比满酒瓶更坚固,不过两者都能砸碎人类脑颅。

  G,荧光狗:韩国科学家使用克隆技术培育出一条特殊的猎兔犬,在正常光线下,它的四肢呈现粉色。而在紫外线照射下,它整个就能够发出红色的荧光。美国、日本和欧洲的科研人员此前曾克隆出能够发出荧光的老鼠和猪,但“鲁皮”们是首例成功克隆出的带改良基因的“荧光狗”。

  H,沙漏冲浪板:这是一款类似一个沙漏的新款冲浪板,强调娱乐与冲浪结合。它的速度更快,更适于操纵以及乘坐。

  K,杀手地球:与盖亚理论认为地球自成一个有机整体、能够自动调节平衡的观点相反,哲学家兼历史学家托马斯·库恩地球本身就可以消灭栖息在它上面的生物,而且这样的惨剧可能已经发生过了。

  M,猴子听音乐:华盛顿国家交响乐团的作曲家和大提琴演奏者大卫·泰伊发现,一个作曲家可以通过精挑细选的音乐来左右听众的情绪,通过用猴子听音乐实验,打开了研究动物交流和人类语言进化根源的大门。

  O,奥巴马效应:斯坦福大学两名心理学家曾做过实验发现,非洲裔美国学生的测试成绩要比白人学生差。然而2008年总统大选期间他们再次做实验显示,在奥巴马影响下,非洲裔学生的表现大幅提高,由此他们认为确实存在“奥巴马效应”。

  P,预言微笑:美国德堡大学心理学家通过研究大量照片,破解了人嘴和眼睛的肌肉运动规律,从而提前预测微笑。

  R,下雨发展理论:人的生命中遇到的第一场雨下雨量的多少,影响着你接受的教育、健康,甚至能赚多少钱。(杨柳)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