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地铁运营规模国内第一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31日12:52
  人民网上海12月31日电 (记者沈文敏)今天上午,上海轨道交通9号线二期、11号线北段一期开通试运营。至此,上海轨道交通路网增至10条线路,运营总里程约330公里,投运车站221座,其运营规模为国内第一。

  同日,上海地铁还创下了国内多个之最。其中,11号线路选用的列车最高速度达到每小时100公里,是目前我国开通运营的城市地铁中时速最高的A型车;而国内首座四线换乘地铁枢纽站浦东世纪大道站也正式投入运营。

  当天开通的两段新线为市郊居民出行带来更多便捷。其中9号线二期从徐家汇站至浦东世纪大道站,全长约12公里,乘坐9号线可从松江新城直达浦东地区,减少中途转车麻烦。而到明年上海世博会期间,乘客更可在该线的马当路站,凭世博门票经安检后转乘13号线世博专用线进入世博园区。而11号线北段一期全长约46公里,途经嘉定、普陀、长宁三个行政区。

  上海地铁运营方表示,目前上海的轨道交通已形成10条线投运网络,其中9号线世纪大道站可在2、4、6、9号线之间换乘,成为目前国内惟一一座四线换乘枢纽站。这座地铁枢纽站的变迁见证了上海轨道交通建设由线到网的发展进程。为确保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有关方面在新线路开通前不仅完善了应急预案,还进行了多方配合的应急保障演练。

  此外,从今天起,上海轨道交通开始实施内地首个“地铁三色客流实时信息系统”全网显示,即用绿、黄、红三色表示运营畅通、运营拥挤、运营中断三种状态,并在站台、车厢、网站即时显示信息,保障乘客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