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华尔街日报网站关注胡舒立入主《新世纪周刊》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31日13:00
华尔街日报报道截图

  
  人民网北京12月31日电2009年11月份,《财经》主编胡舒立正式提出辞职,将传闻日久的“《财经》震荡”推向高潮。人们对她的去向颇多猜测,12月30日,财新传媒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张立晖宣布,为了更好地推动《新世纪周刊》的发展,已聘任胡舒立担任总编辑,《财经》杂志原副总编辑杨大明出任《新世纪周刊》副总编辑。今日《华尔街日报》网站发表文章《胡舒立入主《新世纪周刊》》报道了这一震荡中国财经媒体的事件。

  全文摘录如下:

  中国极具知名度的编辑胡舒立开始执掌一家规模较小的杂志,此前她和老东家《财经》杂志在经费及编辑政策上的争执致使她本人及手下多数编辑集体辞职。

  现年56岁、曾将《财经》打造成中国最富进取意识杂志的胡舒立开始执掌《新世纪周刊》。该杂志的主管单位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在一份声明中公布了该任命。

  胡舒立将《新世纪周刊》塑造为另一本《财经》很可能是个挑战。这本改头换面的杂志将很快在1月4日发行试刊,并在一周后经书报亭的常规渠道进行销售,不过这本杂志本身是一份不赚钱的学术期刊。尽管胡舒立将带来约七十个旧部,但目前尚且不清楚如果胡舒立就一些争议性问题进行报导,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是否会给她撑起保护伞。

  在过去20年中,报导争议话题已经成了胡舒立的标志。早在《工人日报》任职时期她就以揭露丑恶现象而闻名;《工人日报》是一份党报,曾经报导过一些敏感话题。1998年,她和出身高干、颇具改革思想的王波明共同创立了《财经》杂志,这本杂志因报导腐败现象以及政府在2003年掩饰非典疫情而在国际上受到关注。

  胡舒立和王波明在今年10月份分道扬镳。此前,胡舒立说王波明并未给她的杂志在积极报导新闻时所必须的政治保护。她还说《财经》现在已成为王波明手下财讯传媒集团有限公司(SEECMediaGroup Ltd.)的摇钱树,但杂志本身却面临资金不足的问题。

  王波明否认了这些指责,他说自己已经给予了《财经》在挖掘新闻时所需的保护。王波明现率领新的编辑团队继续出版《财经》杂志。

  《新世纪周刊》或许前途难测,但它给予了胡舒立重启出版事业所急需的东西:刊号,即政府给予刊物的出版许可。刊号的发放受到政府部门严格限制,而且能否获得刊号一直被视做胡舒立将面临的重大挑战之一。

  截至发稿时,记者未能联系到胡舒立发表评论。不过,据胡舒立下属透露,她在周三时对员工表示有足够的资金将《新世纪周刊》打造成为一个锐意进取的全国性杂志。她的员工在过去两个月中一直正常领薪,并一直在北京中央商务区租用的办公楼里上班。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