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昭通市长王敏正:发展经济绝不能以生命为代价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31日13:44
  人民网昭通12月31日电 12月28日至29日,昭通市长王敏正率昭通市政府办领导和昭通市煤工局等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镇雄县就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王敏正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把人的生命放在第一位,把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继续保持高度警惕,用最大的决心、下最大的功夫、花最大的力气,坚持不懈地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昭通市自开展“煤矿安全市长霹雳行动”以来,共发生9起煤矿事故、死亡11人,死亡人数比去年同期的21人减少10人,下降47.62%;1—11月全市煤矿百万吨死亡率降到3.2,比去年同期下降45.95,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29日一大早,王敏正一行冒着严寒来到位于乌峰镇毡帽营办事处岩脚村民小组的新厂煤矿。王敏正沿着狭长和布满工作装备的巷道深入到井下生产一线,重点检查了煤矿防治水、“一通三防”、工作面的顶底板及支护、煤矿负责人下井带班作业等情况,与煤矿工人握手问候,并就安全意识、工作环境、工资收入等与工人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该矿各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岗位责任制的建立健全、落实情况,以及矿井安全投入等情况。

  在认真听取镇雄县和该矿落实“煤矿安全市长霹雳行动”的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王敏正对镇雄县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镇雄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及时有力,措施到位,效果明显。

  王敏正指出,发展经济,绝不能以人的生命为代价,不要带血的GDP。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是促进煤炭产业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是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要举措,是保持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环节。对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市政府下了最大的决心,煤矿安全三年工作目标必须确保如期完成。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煤矿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紧紧围绕煤矿安全三年工作目标,明确工作任务,创新工作思路,切实把各项措施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不折不扣地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任务,确保煤矿安全平稳运行。

  王敏正强调,昭通市政府组织开展的“煤矿安全市长霹雳行动”是抓好全市煤矿安全生产、整治安全隐患、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的一把“利剑”。各县区、各相关部门一定不能松劲,要持之以恒地把“煤矿安全市长霹雳行动”各项措施不断落实到位,用“霹雳手段”整治煤矿安全。一是要“严”,凡是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都必须作出处理。二是要“重”,要按法律法规规定的上限对煤矿企业的违法行为实施处罚。三是要“快”,对煤矿企业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和纠正必须及时,防止拖延酿成事故。

  王敏正强调,在今后的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中,要坚决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煤矿整治关闭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对严重违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按规定应关闭的煤矿,必须坚决关闭,绝不手软,以震慑和警醒其他煤矿,推进安全生产。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实施好“煤矿安全生产承诺制”,推进煤矿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加大力度推进煤炭资源整合,强化煤矿安全重点基础工作,提升煤矿安全保障能力。要完善体制机制,切实加大投入,为推进煤矿安全生产提供保障。

  王敏正强调,元旦、春节“两节”将至,安全生产工作要严防死守,让广大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常 胜)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