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股指期货点燃兴奋点 期货概念股昨日领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1日14:09
  昨日,银行、保险、地产、钢铁等权重蓝筹股板块全面启动,除了市场对于明年一季度流动性寄予厚望的原因之外,有关股指期货的传闻也成为撬动这些“大象”的动力。

  昨日一大早,记者的手机就收到券商朋友发来的短信,称“国务院今天已经批准了股指期货”,可想而知,这条传闻在坊间的传播速度有多快。反映到盘面上,期货概念股龙头中国中期(000996)再度启动,美尔雅、新黄浦、弘业股份、中大股份纷纷涨停,成为昨日盘面中最惹眼的焦点。

  同时,作为股指期货的重要标的,权重蓝筹股将成为市场的“稀缺资源”。在这种思路引导下,银行、保险、地产、钢铁等权重蓝筹股受到资金的追捧,也造成了昨日盘面的新现象,即指数放量上扬,而个股却跌多涨少。市场人士指出,如果股指期货一旦推出,基金、券商等机构为了争夺市场的话语权,必将重兵抢占以沪深300指数成分股为代表的权重指标股,而大盘也会被推升。

  有券商高管人士认为,国务院已经给证监会批准了股指期货的时间表,如果在明年6月份之前推出,证监会就不用上报给国务院;如果明年6月份以后推出,时间表需要再次上报给国务院。现在总体看来,明年6月份推出股指期货的可能性比较大,这次获批的内容应该和时间关系不大。据记者了解,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在三年前就已成立,相关的模拟交易也经过了多次测试,而股指期货推出时间却一再延期。

  不过,值得股民注意的是,股指期货是一把“双刃剑”。作为双向交易的重要手段,股指期货以及融资融券的推出,将提升相关指数及权重股的估值水平和流动性,卖空机制也会带来更多的套利机会,尤其是将被机构投资者广泛运用,进而改变目前股民偏爱牛市、惧怕熊市的心态。(张禹) (来源:长沙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