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新一代节能高效中速辊式磨煤机研制成功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31日13:59
  人民网北京12月31日电 日前,由北京电力设备总厂自主研发的“ZGM-Ⅰ、Ⅱ、Ⅲ型中速辊式磨煤机”,通过了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组织的新产品鉴定。

  据了解,鉴定会议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呼淑清处长主持,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经济运行调查局李镜处长,华北电网有限公司巩学海副总经理,原机械部沈光逵总工程师,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张维新秘书长,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孙锐总工程师,西安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白少林主任,各大发电集团、各大电力设计院、各大工程总包商及多行业代表用户的领导、专家,研制单位主要领导共70人出席了会议。

  据介绍,磨煤机是火力发电厂制粉系统中的主要设备,为电站锅炉磨制所需煤粉,同时,还广泛应用于冶金、建材、煤炭、化工等行业的制粉系统。该厂自主研发的ZGM型系列中速辊式磨煤机,已批量生产2300多台,连续三年年产在400多台,实现年销售额20亿元以上,成为年产量最大的世界级磨煤机制造基地,先后有350台出口到日本、韩国、印度、印尼、土耳其、俄罗斯、白俄罗斯、阿尔巴尼亚、肯尼亚、智利等15个国家。

  在节能减排,低碳经济的大背景下,该厂坚持持续地自主创新,在引进技术消化吸收的基础上,通过技术攻关、又自主研制成功“ZGM-Ⅰ、Ⅱ、Ⅲ型中速辊式磨煤机”系列产品。通过提高磨盘转速、加载力,并优化结构设计等,使得出力较原基本型显著提高。按可比值,新产品分档提高转速12%-33%、加载力20%-60%,研磨效率大幅提高,磨制标准煤可节电0.3-1.0千瓦时/吨。同时,采用动静组合分离器新技术,使煤粉细度更细更均匀,燃烧更充分,氮氧化合物等有害物排放量减少。

  该磨煤机系列采用国际先进的液压变加载、旋转喷嘴、行星减速机、旋转分离器、新型耐磨材料等多项新技术,提高了新型中速磨煤机节能降耗、磨损寿命长、快速启动、煤质适应能力强等综合性能。出力范围从16.3吨/时到223.8吨/时,可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制造上实现电动机、减速机、磨本体(含耐磨部件)在厂内一条龙配套生产,有效地保证产品品质。新产品已实现278台市场业绩,其中投入运行有130台,实现出口68台。

  专家认为,该系列产品通过了工业试验并得到工程应用,据实际工程的测试报告,验证了磨煤机的出力分别比基础型的提高12%、24%、33%。新产品在国内外市场已得到广泛应用,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产品技术指标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同意通过产品鉴定。(鲁晓东周旭)

  ·近期“热闻”排行>>>

  ·

  ·

  ·

  ·

  ·

  ·

  ·

  ·

  ·

  ·

  

  江西九江惊现我国首条双头眼镜蛇

  
·各地新闻速览>>>

  
  北 京 天 津 河 北 山 西 内蒙古

  辽 宁 吉 林 黑龙江 上 海 山 东

  安 徽 浙 江 福 建 江 苏 江 西

  广 东 广 西 海 南 湖 北 湖 南

  河 南 重 庆 四 川 云 南 贵 州

  西 藏 陕 西 甘 肃 新 疆 青 海

  宁 夏 香 港 澳 门 台 湾(略)

  最新人事任免 各地奇闻轶事 落马贪官榜 就业信息 社会保障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