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旧金山凶杀案今年减逾半 市长谢前华裔警察局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1日13:58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旧金山迎来了一个好消息,根据警察局统计过去一年旧金山的治安大幅好转,凶杀案比上一年减少了超过5成,是历史上自1961年以来发生凶杀案最少的一年,而且整体罪案率亦比上一年大幅减少,当中包括了市内一些罪案黑点。

  市长纽森与警察局长盖斯康联合宣布了这一个好消息,纽森表示对于每一个凶杀案的受害者及其家庭来说,当事情发生的时候都意味着100%,都会是非常不幸的事情。而今年旧金山一共发生了45宗凶杀案,比起上一年减少了54%,甚至是自1961年以来凶杀案最少的一年,当年的数字是36宗。

  纽森感谢前任华裔局长方宇文及现任局长盖斯康的努力,他亦相信旧金山警察局在未来一年能够做得更好,同时他亦感谢小区在减少罪案方面所扮演的重要角色,特别是在防范暴力罪案方面,许多小区机构、居民和商户与警方充分合作,配合最新的科技以及小区巡警,令到暴力案件得以显著减少。

  根据警方最新的统计数据,截至2009年12月28日,比起去年同期,旧金山凶杀案下降了54%,凶杀案的破案率相信可超过60%,强奸案下降了8%,抢劫案下降了14%,恶意攻击案件下降了4%。同时,全市的汽车盗窃案亦下降了18%。虽然有个别地区的某些罪案有所上升,例如南区警察局统计区内的入屋盗窃案增加了10%,车内盗窃案增加了2%。不过大部分地区的治安都有所好转,例如田德隆区的暴力案件减少了3%,而财物案件减少了8%。(胡健宏)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