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09年留学:美国厚积薄发澳洲仍火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1日14:35
  2009年之初,很多人都在担忧金融危机会给留学市场带来不小的冲击,转眼一年过去了,人们惊喜地发现,2009年的留学市场依然是个收获之年,赴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的留学人数呈现两位数以上的增长。业内人士分析,2009年,对美、英、澳等热国留学国家来说,可谓“转型之年”,金融危机反而加快了留学市场革新的步伐,即使是处于“风口浪尖”的金融等专业,也不乏“逢低介入”者。留学观念的更新,专业选择的更新,都让留学市场在理性中得到了发展。展望2010年,留学市场将迎来新的机遇,美国等热门国家的留学可望出现爆发式增长。

  美国: 厚积薄发终有时

  2009年受追捧指数:2009年关键词

  9.82万美国最新发布的2009年度“门户开放报告”显示,在2008/2009学年,共有9.82万名来自中国大陆的学生赴美国学习,占所有留美国际学生总人数的14.6%。而在2007/2008学年,这两个数字分别是8.11万人和

  13%。在2008/2009年度赴美学习的中国留学生中,学习研究生课程的人仍占绝对多数(58.5%),学习本科课程的学生数量较以往也大幅提升,占所有赴美中国留学生总数的1/4。

  “1”时代2009年,尽管托福考试实施了超过50%比例、高达7万个考位的一次性扩容,7月1日开始报名费小幅提价,然而考试的火爆程度并未降低。众多因为无法在本地区及时预约考位的考生跨区、跨省赶考。如果将托福自1981年12月进入中国至今的考生人数和年龄作个图形比较的话,前者的上升和后者的下降形成越来越大的剪刀差,近两年来迅猛发展的托福族正在迈向“1”时代(即考生年龄大多为十几岁)。

  2010年新动态

  金融危机的影响正逐渐淡去,扩大两国留学生数量的预期正从理想变为现实。2009年11月,美国总统奥巴马首次访华,并发表中美两国联合申明,美方承诺将接受更多中国留学人员赴美学习并为之提供签证便利,极大地促进中美教育与人才交流。业内人士预测,美国留学将出现爆发式增长。

  英国: 正本清源推新政

  2009年受追捧指数:2009年关键词

  3万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教育市场经理姚美英日前公布了2008、2009年中国学生签证数据,2008年有27000多名中国学生获得签证,而2009年的1-7月就达到了25000人,8月份的签证通过率91%,预计今年获签学生人数将突破30000人。

  计点积分制3月31日,英国启动“计点积分制”学生签证进阶制,这是英国45年来留学政策的一次重大调整,

  也是对以往80种移民路径的重新组合。这一调整使学生办理英国签证手续更加方便快捷,也更容易获取签证。

  清理野鸡大学英国边境及移民事务大臣菲尔·伍勒斯今年6月表示,英国无处不在的冒牌大学已成为英国移民系统的“肿瘤”。专家估计,英国有多达2000所“野鸡大学”,每年有数万名非法移民通过获得“野鸡大学”入学申请进入英国。为维护英国这个全球教育中心的声誉,英国移民部门严格审核学校招收海外学生资质,使过去4000所有权招收留学生的大学直线下降到只剩下1600多所。

  2010年新动态

  英国继续教育部长布伦南表示,英国正尝试将把“college”一词变成一个

  使用受限制的词语,只有被批准使用的机构才能使用它。从今年年底开始,一种被用来检测学生是否经常在学校里上课的信息技术系统将会被使用。随着一系列正本清源举措的实施,英国留学会越来越健康。

  澳大利亚: 风云变幻仍火爆

  2009年受追捧指数:2009年关键词

  私校倒闭2009年,澳洲私立学校倒闭成风,其中影响最大的是全球校园管理集团宣布目前已进入自动破产管理程序,该集团拥有GCM时装设计学院、Meridian国际学校、Meridian国际酒店管理学校、国际设计学校和

  Meridian学院等五个学校。此次因学校倒闭而失学的各国留学生达3000多人,其中包括1265名中国留学生。

  移民收紧澳洲移民部于今年9月实施技术移民的新政策,对移民申请人在英语能力和工作经验方面的要求是近20年来最高,且要求申请人在递交申请前4年中有至少12个月的与紧缺职业相关的工作经验。新政策同时对两类申请人给予了豁免的要求:一类是如果申请人的提名职业是技工类别的,则英语要求仍然按职业英语作为英语门槛的要求,另一类是对

  于目前的495签证申请人。

  2010年新动态

  根据澳大利亚移民局最新规定,自2010年1月1日起,申请前往澳洲留学的生活费标准由原先的12000澳币/年上调至18000澳币/年。此外,澳洲政府允许留学生在学习期间每周进行20小时的合法工作(节假日工作时间不受限制)的政策依然执行。留学生依然可以在学习之余通过打工增加社会实践经验。(王静菊刘陈平)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