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侨联主席林军慰问飞虎队老归侨彭嘉衡(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1日14:46

  林军认真听取主治大夫介绍彭嘉衡的病情。南若然 摄

  中新网12月31日日电(南若然)“我跟您一样,也是印尼归侨。节日要到了,给您拜年,祝您多保重!”2010年元旦前夕,在中国民航局副局长王昌顺的陪同下,中国侨联主席林军亲赴解放军307医院,慰问88岁高龄的印尼归侨——原“飞虎队”队员彭嘉衡老人。

  彭嘉衡此前不幸罹患白血病,307医院相关负责人向林军介绍说,通过院方的积极治疗,彭嘉衡目前已基本治愈。彭嘉衡的主治医生表示,以他88岁的高龄,能够取得较好的疗效,这在国内是非常少见的。

  林军来到彭嘉衡老人的病床边,请他安心养病,并为他送去节日的问候和中国侨联春节慰问金。88岁高龄的彭嘉衡老人,在病榻上依然声如洪钟,精神矍铄,他对林军一行表示非常感谢。

  彭嘉衡祖籍广东兴宁,1921年7月生于印尼,1935年回国读书。“七七”卢沟桥事变后,他投笔从戎,考取了中央航校第15期飞行学员,后到美国学习飞行。1944年,彭嘉衡回到昆明,被分到美国第14航空队(又称“飞虎队”)的第五大队,成为中美航空联队中的一员。他先后架机作战64次,参加了著名的芷江保卫战,战绩辉煌,并曾荣获美国政府颁发的“优异飞行十字勋章”和“航空奖章”。1950年,彭嘉衡在报纸上看到香港“两航起义”的消息后,重返祖国效力民航。2005年9月3日,在抗战胜利60周年之际,彭嘉衡在人民大会堂收到了胡锦涛等中央领导的接见,并获得了国家颁发的抗战胜利纪念章。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