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刺五加注射液”致人死案民事赔偿款付受害人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31日15:32
  新华网昆明12月31日电(钟旭)12月30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刺五加注射液”致人死亡案的被害人及其家属、代理人与被告方经过3个多小时的协商后达成协议。当天,7户受害人领到了赔偿款现金,原告方对刑事附带民事部分撤诉。

  2008年10月,红河州第四人民医院有数名患者使用黑龙江完达山制药厂生产的刺五加注射液之后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其中3人死亡。此后完达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片区销售经理张国宏、质量保证部部长王汝平等人被控刑事犯罪,受害者及其家属、代理人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

  负责此案审判的红河中院刑事审判庭一庭副庭长李杰介绍说,经过多次调解双方最终达成协议:由黑龙江完达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红河州第四人民医院、广东湛江中兴药业有限公司共同赔偿7户受害人336万余元;此前受害者在云南省红河州第四人民医院治疗、抢救等产生的费用56万余元,由红河州第四人民医院、完达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湛江中兴药业有限公司承担。

  经计算,所有赔偿及费用由黑龙江完达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承担316万余元、云南省红河州第四人民医院承担53.9万多元、广东湛江中兴药业有限公司承担22万多元。

  负责代理本案的主任律师罗坷介绍,此案案情复杂,影响人数较多,受害者也希望能得到及时赔偿。法院在较短时间内调解结案,较好地维护了受害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