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蔡甸污水处理厂启用 污水不再直排汉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1日15:32
  昨日,蔡甸区城关污水处理厂启用,结束蔡甸区城关污水直接排放汉江历史。此前,蔡甸城关18万人口的生活污水直排汉江,其下游不远处有4个主城区的自来水取水点。

  据悉,蔡甸区污水处理厂主要服务城关和正在兴建的后官湖生态宜居新城。目前,蔡甸区城关日排放污水3万吨,处理厂日处理污水5万吨,明显“吃不饱”。该区将投入10亿元,铺设76公里污水管道,将污水治理范围扩大到以城关为中心28平方公里区域,努力在5年时间达到日处理污水能力10万吨。

  蔡甸区污水处理厂于2008年10月开工,是经省市政府批准,亚洲开发银行二期贷款打包9个子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1.2亿元。(记者朱波通讯员高池) (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