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卡梅隆张冠李戴张家界 网友嘲笑被黄山潜规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1日15:45
张家界

  
  近日,网友“hldddl”在红网论坛发表图文帖《明明是张家界,<阿凡达>导演偏说是黄山》,帖中爆料曾因导演《泰坦尼克号》而走红世界的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参加了《阿凡达》在北京的首映式。这位大导演解释说,“哈里路亚山”的原型来自中国的黄山。细心的网友对此提出质疑,称“哈里路亚山”的原型不是来自安徽黄山,而应是湖南张家界,并戏称是“张冠黄戴”。

  张家界咋就成了黄山?

  12月23日,美国科幻大片《阿凡达》在北京举行首映式,其间,导演詹姆斯·卡梅隆说:有人称,卡梅隆的“哈里路亚山”与《空中之城》里的浮岛概念雷同、蕴藏着森林能量之源的圣树也不禁让人想起《龙猫》。卡梅隆说,他从来都没有想过要模仿宫崎骏的作品。至于山和岛都是浮的,卡梅隆解释,也许他们两个人都是梦里得到了这个灵感。卡梅隆进一步信口开河地解释,“哈里路亚山”的原型来自中国的黄山。但是张家界市一位旅游资深人员发现,导演詹姆斯·卡梅隆所谓取景原型来自黄山并不成立。对比这部电影在各国宣传海报中的中国元素多为张家界的石英砂岩,而张家界的“南天一柱”更与海报上的照片相差无几。网友“hldddl”在帖中提出,“明明原型是张家界,为何说成黄山?如此"张"冠"黄"戴,看来这位国际大导演如果不是信口雌黄,就是收取了黄山的好处费!”这种质疑风趣而不乏幽默。期待大导演有错就改

  随后,记者与发帖网友“hldddl”取得了联系,他告诉记者他是张家界某公司的一名宣传专干,平时喜欢摄影艺术,也喜欢看电影。为了宣传张家界的美丽风景,经常深入到景区拍摄风景名胜的照片。前两天在跟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区旅游局一名朋友聊天时,谈起詹姆斯·卡梅隆在北京参加《阿凡达》首映式上,曾说过“哈里路亚山”的原型来自中国的黄山。好奇心驱使他们想一探究竟,两人通过搜索阿凡达宣传画报,并反复与自己去年9月拍摄到的“南天一柱”的照片进行比对,经认真仔细比较,认定《阿凡达》海报上的背景中的一座主山头就来自张家界“南天一柱”,而并非詹姆斯·卡梅隆所说的来自黄山。他们还将此事在同事之中提起,同事们对此纷纷赞同。

  谈及此事是否有炒作的嫌疑时,他毫不犹豫地说:“不在乎别人怎么说,但我们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还原事实真相,二是我是张家界人,当然要宣传自己的家乡。当然我认为,明明原型是张家界,为何说成黄山?卡梅隆曾因导演《泰坦尼克号》而走红世界,我也不会迷信权威,至于说这位大导演是一时的口误,还是别有隐情,我不得而知,但我确信任何人都要知错就改,这才是硬道理。我也期待詹姆斯·卡梅隆这位大导演,能够给广大观众一个正确的说法,千万不要误导观众。”网友声音

  网友“为泪歌唱”: “什么阿凡达,把张家界当黄山,怎么辨别演员是男的是女的?”

  网友“我本不是我”:“看来,导演肯定被潜规则了。”

  网友“倒栽葱”:“不要迷信卡导,卡导也是个传说。”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