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曹操高陵的真实性没有疑义 应避免盲目炒作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31日15:32
  人民网12月31日北京电(记者武少民)12月31日14时许,湖南省收藏协会会长、文物鉴定专家熊传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目前出土的证据来看,曹操高陵的真实性已经可以确认。他希望业界不要再就曹操墓的真伪大打口水仗,或者借此大肆炒作,把考古这一严肃的行业弄得乱象丛生。

  熊传薪认为,考古要审慎,更需要证据支撑。当前,一些“专家”对考古缺乏专业知识,不少质疑多是凭空猜想,在没有切实的证据面前就妄下断语,这是不对的。考古不能炒作,因为时间可以检验一切,当前要做的是实事求是地公布各项新的发现。在证据面前,怀疑可以,但是不要借此自重,或者进行个人炒作,这会败坏风气,产生不良影响。

  作为一名有着50多年考古经验的专家,曾主持过1972年长沙马王堆西汉墓挖掘工作的熊传薪认为,曹操高陵的真实性没有疑义,没有必要把这一简单的问题复杂化。值得警惕的是,一些对考古缺乏专业知识的人士,其质疑固然有合理之处,但媒体不要就此事大肆炒作,以免对公众造成误导,也降低考古行业的公信力。当前,需要着力推进的,是通过进一步完善相关法律,充实文物保护队伍等方式,全面加强文物保护,避免更多古墓遭到破坏。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