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首条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累计输电84.1亿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1日15:56
  记者12月27日从山西省电力公司了解到,截至12月24日,国内首条1000千伏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交流输电示范工程累计输送电量84.1亿千瓦时,超年计划4.1亿千瓦时,提前完成全年任务。

  特高压交流输电示范工程自今年1月6日试投运以来,国家电网公司即明确了全年80亿千瓦时的输电目标,其中,枯水期由山西向华中“北电南送”50亿千瓦时,丰水期由华中经山西向京津唐地区“南电北送”30亿千瓦时。为有效发挥该工程在全国电力资源优化配置中的重要作用,作为特高压的龙头和起点省公司,山西省电力公司认真按照国家电网公司部署,在晋东南煤电基地电源项目尚未全部建成的情况下,积极组织省内其他18家发电企业共40台30万千瓦及以上机组参与特高压送电,使“北电南送”50亿千瓦时电量得到有效落实。同时,精心维护特高压线路和500千伏“南电北送”外输电通道,确保华中电网向京津唐地区送电安全可靠。

  在此基础上,山西省电力公司加紧完善山西电网电力市场交易运营系统,密切跟踪华中电力市场需求,为进一步发挥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良好经济效益做好充分准备。10月22日,特高压转为“北电南送”后,山西省电力公司利用电力市场交易运营系统平台,组织省调8家发电企业首次成功竞得特高压月度外送电增量9000万千瓦时,此举不仅增加了特高压输送电量,而且标志着山西省电力公司在特高压外送电交易中以年度合同为主、月度增量交易为辅的交易机制正式形成。

  据悉,近一年来,在山西省电力公司等有关各方共同努力下,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累计“北电南送”52.1亿千瓦时,“南电北送”32亿千瓦时。(记者张毅通讯员冉涌 郝利军) (来源:山西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