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普京称俄经济衰退减缓 明年经济将增3个百分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1日16:22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俄塔社报道,俄罗斯总理普京30日在内阁会议上表示,俄罗斯经济衰退的活跃期已经过去,明年俄经济将恢复增长。

  据报道,普京在内阁会议上发言称,俄罗斯的“经济衰退活跃期已经过去了,经济在下半年开始恢复增长”。普京称到2010年,俄罗斯经济增长率可达到3个百分点。

  普京认为,目前“全面评价危机应对政策的成果为时过早”,不过他表示“排除其复杂性,现在已经可以说(政策)广泛地得到了执行”。

  同时普京表示,今年对俄罗斯经济来说,是变化很剧烈的一年。2009年内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大幅下跌了8.5个百分点。普京认为,“损失的规模很可观,但是不如预计的多”。

  普京表示,据初步估计今年通货膨胀率上涨了9个百分点,但“通货膨胀在(政府)掌控之中”。“在某种程度上,这是历史性的低水平。卢比汇率很稳定,不出所料,而这能让企业和民众感到更多信心”。

  不过同时,普京也警告说经济上“仍有一些风险”。他指出,首先,经济增长不稳定。其次,经济增长是在对旧时的再重复,建立在以原材料为主的经济模式上。

  普京表示,俄政府必须转移工作重心。他认为政府必须将工作重点集中在长期发展目标上,如发掘新的工业潜力,构建创新型经济。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