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商务部:坚决反对美对华油井管反补贴案终裁结果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2月31日16:56

  商务部:坚决反对美对华油井管反补贴案终裁结果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濛):中国商务部公平贸易局负责人31日发表谈话说,美方无视金融危机这一导致产业困难的根本原因,认定中国油井管产品对美产业造成损害是不顾事实的错误做法,中方对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对华油井管反补贴案做出的终裁结果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30日作出终裁,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油井管征收10.36%至15.78%的反补贴税。根据法律程序,美国商务部将在接到正式损害裁决结果一周后发布反补贴税税令。该案涉及金额约28亿美元,这是迄今为止美对华发起的最大案值的贸易制裁案。此外,美对华油井管的反倾销调查仍在进行中,美商务部和国际贸易委员会将分别于2010年3月和5月做出终裁。

  中国商务部公平贸易局负责人指出,2008年下半年开始,金融危机导致国际消费能力和消费需求严重下降,直接导致石油管产品需求大幅萎缩。美国内产业借机寻求贸易救济保护,将产业困难归罪于进口产品,盲目指控进口产品存在倾销或者补贴。据此认定中国产品对美产业造成损害是不顾事实的错误做法。

  这位负责人说,当前,国际原油价格和天然气价格已逐步上涨,油井管的市场需求会逐步增加,中国对美油井管出口不会对美国内产业造成损害威胁。美方应正视客观事实,采取有效的措施纠正错误做法,作出公平、公正、合理的裁决,以实际行动践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承诺。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