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台商投资湖北势头强劲 两千余家台企逐鹿荆楚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31日16:59
  新华网武汉12月31日电(记者魏梦佳)2009年鄂台经贸交流合作成效显著,台商投资湖北势头强劲。截至目前,已有2000余家台企在湖北开展各类经贸合作,台商投资总额累计达55.86亿美元。

  湖北省台办主任刘凯春介绍说,湖北是全国对台工作重点省份之一,2009年湖北成功举办了“海峡两岸屈原文化与旅游产业合作发展论坛”、第六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大型赴台旅游推介及经贸考察等一系列重大经贸交流活动,鄂台经济文化交流日益密切,台资在湖北投资步伐加快。2009年前三季度,全省新增台资企业41家,投资总额近5亿美元。富士康、亚东水泥、中芯国际等台湾知名企业纷纷来鄂考察合作。

  2008年底,汉台直航顺利实现首航,武汉成为中部地区率先开通直航台湾航班的城市。目前,湖北与台湾每周已有8个直航航班往返。

  据了解,2010年4月的第七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将首次在台湾举办,届时湖北将组织3000多人的代表团赴台举办鄂台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论坛、现代农业及农业合作组织发展论坛等一系列活动。

  湖北省委副书记杨松表示,湖北将采取更有效措施,优化投资环境、经营环境和生活环境,以优质服务和良好的产业链基础,吸引更多台商来湖北创业发展,进一步推进鄂台经贸合作与发展。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