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牛津英语词典评出英国年度最流行词汇:simples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31日17:08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牛津英语词典》日前评选出了2009年度英国最流行词汇,动画片《猫鼬:蒙哥》中的经典台词“simples”夺得冠军,并即将被收入进《牛津英语词典》。

  “simples”意为容易做到的事或容易完成的事。牛津大学出版社负责人苏茜登特表示:“如果有一个词可以体现英国大众2009年的公众形象,那么它就是simples。起初电视广告中使用了这个词,后来迅速成为英国大众的口头禅。”

  其他入选最流行词汇的包括:

  1. creditcrunch(信贷崩塌):牛津大学出版社称,2008年随着经济危机出现,creditcrunch开始成为英国公众的流行语。另外还有较流行的“僵尸银行”用来形容负债大于资产但依靠政府紧急救助仍在运行的金融机构。

  2.staycation(宅假):在英国,百姓日常支出过大,导致了staycation一词的出现,该词是为了专门描述缺少钱的英国大众是如何来度过假期的。

  3. barbecuesumme(烧烤夏天):尽管英国气象局预报的barbecuesummer没能在英国出现,但这个词已经在英国居民中广泛流传。

  4.defriend(踢友)和unfriend(去友):Facebook交友网站上的英国网友创造了defriend和unfriend这两个动词来描述把某人剔除出好友栏的行为。

  5.Tweetup(推起来):Twitter网站上的英国网友创造了Tweetup这个动词来形容网友在Twitter网站上交流后,又在现实世界中见面的行为。

  牛津大学出版社的相关编译人员还将密切关注上述新生的词汇的最后结局,看它们会永久的流传下去还是很快便消失。(国际在线专稿:海澜)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