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调查称经济危机使英国50万中年人变啃老族(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31日17:25

  詹姆斯-杜利与妻子离婚后搬回家和妈妈住。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份新的调查报告显示,由于经济衰退和房价上涨,过去一年中英国将近50万35岁至44岁的中年人搬回父母家住,他们被称为“赖家的一代”,和东亚的“啃老族”极为相像。

  据统计,英国总计有近200万人迫于经济压力不得不回家居住,其中约100万人的年龄在18岁至24岁之间,44万人年龄在25至34岁之间,47.1万人年龄在35至44岁之间。

  英国政府最近印刷了一份名为《家长的激励因素》的指南,旨在帮助父母应付那些住在家里的“成年孩子”。指南提到:父母的“过度支持”是个错误。有些时候严厉也是一种爱。如果家里生活太过安逸,孩子们怎么愿意出去找工作?如果父母提供免费膳食,还帮他们洗衣服,另外还给零用钱,这样孩子是没有动力自己出去“觅食”的。所以不要给他们太多,而是要帮助他们增强积极性。

  英国这一现象与东亚国家的“啃老族”非常相似,“啃老族”指那些成年后不愿独立、仍然依赖父母生活的人。关于“啃老族”现象的研究结果显示,父母对孩子过高的期望常导致孩子不能按照自己的意愿去追求成功,受挫后容易自暴自弃。而“啃老族”的父母又心甘情愿、无条件地为孩子付出一切,这更容易使“啃老族”不思进取。

  日本的“啃老族”占到了总人口的2%,中国和韩国的“啃老族”人数近几年也在不断上升。中国老龄科研中心的调查显示,目前中国有65%以上的家庭存在“老养小”现象,30%左右的青年基本靠父母供养。(海澜)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