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4家央企重组 国资委监管企业调整为129户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31日19:13
  新华网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樊曦)记者31日从国务院国资委获悉,国资委监管的4家中央企业进行重组,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企业由131户调整为129户。

  据国资委介绍,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并入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成为其全资子企业;中国远东国际贸易总公司并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成为其全资子企业。

  据了解,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8年,目前是我国最大的招标采购和技术引进服务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CETC)成立于2002年,主要从事国家重要军民用大型电子信息系统的工程建设,重大装备、通信与电子设备、软件和关键元器件的研制生产。

  按照国资委的规划,到2010年中央企业将减少到80-100户,其中有30-50户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公司大企业集团。2003年国资委成立时,中央企业户数为196户。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