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释永信回应少林寺被上市传闻 少林寺权益得保障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31日20:01
  新华网郑州12月31日电(记者李亚楠)针对近日沸沸扬扬的“少林寺被登封市政府秘密运作上市”的传闻,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于31日下午在郑州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进行了公开回应说,在港中旅与登封市政府的合作中,少林寺的合法权益已经得到保障;少林寺不会参与旅游公司的股份和经营活动,少林寺不会上市。

  与释永信共同出席发布会的登封市市长郑福林说,合资公司成立后,少林寺门票价格不变,原有各方利益关系不变,少林寺获得门票收入的政策也不变。新成立的合资公司的董事长薄宝华也说,合资公司不会将包括少林寺在内的任何国家级或者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作为经营内容,也不会将这些作为资产用来上市。

  在31日下午于郑州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就最近媒体报道的“少林寺被秘密运作上市”的情况,作了三点说明:

  一、对港中旅到登封市投资开发我们表示热烈欢迎。登封市有着悠久的历史,港中旅作为国有控股大型旅游企业,与登封市政府合作,我们相信,必将造福一方百姓,我们对此表示欢迎。

  二、少林寺的资产受法律保护,在港中旅与登封市政府的合作中,少林寺的合法权益已经得到保障。少林寺作为国家第一批开放的全国重点寺院,是依法登记的宗教活动场所,根据我国《宗教事务条例》的有关规定,宗教活动场所的合法财产受法律保护,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处分。在这次港中旅与登封市的合作中,少林寺的合法权益已经得到保障。

  三、少林寺是宗教活动场所,核心功能是开展宗教活动和传承文化,满足信教群众的宗教生活,少林寺不会参与旅游公司的股份和经营活动。我想告诉各位朋友,最近几年,我也通过媒体多次辟谣,作为国际国内知名寺院,少林寺是禅宗祖庭,同时也是少林禅武医文化的传承地,少林寺不会上市。

  登封市市长郑福林说,港中旅(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1亿元,登封市政府以电瓶车、旅游汽车等经营性资产和部分现金合作,占49%的股份;少林寺、中岳庙、嵩阳书院等宗教、文物资产不纳入合资公司经营范围,景区的行政管理权仍然由嵩管委来行使,形成对景区经营权、管理权分离的新机制。

  双方合作后,将会做到“三个确保”和“四个不变”:“三个确保”即确保少林寺、中岳庙、嵩阳书院等在内的宗教、文物单位的利益不受损、不减少,确保正当宗教活动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护,确保合资公司与宗教场所、文物单位和睦相处;“四个不变”即少林寺门票价格不变,原有各方利益关系不变,少林寺获得门票收入的政策不变,景区的公共文化资源和公共景区资源保持公共性和公益性不变。

  新成立的港中旅(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薄宝华在发布会上说,未来合资公司不排除上市,这是合资公司初步确定的一个经营发展目标,由合资公司根据经营业绩来决定,合资公司将完全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进行上市安排,合资公司不会将包括少林寺在内的任何国家级或者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作为经营内容,因此也不会将这些作为资产用来上市,更不可能用这些资产上市。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