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上海为190万余重点人群接种疫苗 甲流疫情平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1日19:39
  中新网上海十二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陈静)历经二个多月的努力,上海已完成为一百九十二万余“重点人群”接种甲型H1N1流感(下称"甲流")和季节性流感疫苗。目前全市"甲流"疫情较平稳。

  据上海市卫生局介绍,接种“甲流”疫苗和季节性流感疫苗是预防“甲流”等呼吸道传染疾病的最有效措施。为此,上海从去年十月十五日和12月16日分别实施开展了对“重点人群”的免费接种“甲流”疫苗和“季节性流感”疫苗的接种工作,上海十八个区县共成立了四百五四余支接种队伍,接种人员达三千二百余人。

  有关人士表示,接种疫苗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保护效果,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评估结果显示,接种疫苗后有九成以上的人能够获得很好的保护效果。

  据知,虽然近期由于冷空气频繁,气温变化较大,但本市中小学生因发热等原因缺课(勤)人数却明显减少。截止十二月三十一日,上海共累计确诊“甲流”患者三千零六十三例,“甲流”疫情较平稳。

  有关专家指出,一到二月是流感的高发期,随着元旦和春节假期的到来,全国范围内将出现大规模人员流动,相关人群感染甲型H1N1流感风险也将随之增大。为了保护自己的健康,同时也为了保护他人的健康,希望符合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条件的重点人群积极接种疫苗。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