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新疆乌鲁木齐成为首家中亚天然气用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1日22:50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赵建华)中石油周四晚间提供的消息说,在二00九年的最后一天,来自中亚的天然气开始输入中国新疆乌鲁木齐市。乌鲁木齐成为中国第一个中亚天然气用户。这也标志着,西气东输二线(西段)工程建成投产并投入商业供气。

  中亚管道全长一千八百三十三公里,自西向东经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进入中国后,再与全长八千六百五十三公里的西气东输二线相连。

  西气东输二线工程每年从土库曼斯坦引进三百亿立方米天然气后,可使中国天然气资源在一次能源结构中的比重达到百分之五以上,每年可替代七千六百八十万吨煤炭,减少二氧化硫排放一百四十四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一点三亿吨。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还介绍说,目前,新疆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及北疆、东疆地区天然气供应紧张。新疆油田和吐哈油田虽然都已尽最大努力供应天然气,但仍存在部分供应缺口。为应对低温天气,确保新疆地区居民用气,西气东输二线昌吉分输站比计划提前六天,开始向北疆管网供气。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