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无业男子以招群众演员为名诈骗 12名大学生上当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09年12月31日23:51

  无业男子招“演员”12个大学生被骗

    星海湾公安分局经缜密侦查,成功抓获以招募群众演员为名诈骗犯罪嫌疑人刘某。

  “小同学,你们的素质真好,真适合拍电视剧,你们稍等握一会,我一会就回来。”10月7日中午,星海广场上,一男子口口声声地向12个大学生许诺。随后该男子带着一个大学生将12名大学生的手机和其它物品拿走……经查,该男子系无业人员,12月中旬,星海湾公安分局经缜密侦查,成功抓获以招募群众演员为名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刘某。

  10月7日早晨8点左右,我市某高校大学生童某和同学程某在学校公寓路口遇到一男子,该男子30岁左右年纪。“同学,你们哪天正式上课呀?”男子问小童和小程,“我们12号上课,你问这些有事吗?”小童和小程回答。男子接着介绍,他是拍电视剧的,最近有一个电视剧有著名演员陈道明加盟,“握想找十多个群众演员,一天80元至150元报筹,你看,你们想不想干,握觉得你们最好加入,这样还能增加一些课外收入。”男子一直在游说小童和小程。

  小童和小程很警惕,问男子在什么地方拍电视剧,“嗯,我们有时候在开发区,有时在星海广场。”男子想了想回答道。就在这时,这名男子接了一个电话,在电话里他还和对方保证说:“孙导,放心吧,肯定不会耽误你的事。”小童和小程听到这些,放松了警惕,表示愿意帮助他找12个人当群众演员。男子临走时留下了小程的电话,可当小程让男子留下电话时,男子说:“你们别急,我会及时和你们联系,保证不忽悠。”

  回到寝室,小程和小童马上约了同寝室和其他班的同学,大家一致同意愿意参加该电视剧的拍摄,有同学表示,兼职拍电视剧一方面可以赚些钱,一方面可以了解社会,一举两得。当日中午12时左右,这名男子给小程打电话说:“你带着同学们就来星海会展中心找找我吧,我们见个面。”听到这个消息后,小童和小程和另外10个同学马上乘车来到星海广场。没想到,该男子告诉小程:在某KTV门口见面。见面后,这名男子说:“咱们在星海广场浴场拍戏,你们一定要尊重剧组规定,到时候不能拍照,手机也不能开,要关机。”听话的大学生们都把手机关了,男子表示让大家把手机都放到同学小李的衣兜里。然后让小童统一收着。

  一会的功夫,男子让小程领着其他同学到星海广场浴场去化妆,让小童和他一起去某家居卖场拿道具。到了某家居卖场门口,男子让小童到卖场里边拿几把椅子,小童问他找谁拿,他说下去后一问就知道了,并说他替小童拿大衣,让小童快点下去,他还要在那里等剧组的车。

  小童在该卖场打听了数位工作人员,大家都说没有借椅子的事。小童感觉事情不对,赶紧回到和男子约定的门口,发现那个口口声声等他回来的男子已经不见了,感觉被骗的小童回到星海广场找其他同学,同学们也说根本没有化妆的事,大家一致认为被骗了,相继到星海湾公安分局报了案。

  经核实该男子共骗取12名学生9部手机、学生证件和银行卡若干,折合价值人民币6000多元。案件发生后,星海湾分局侦查员经过连续奋战,缜密侦查,辗转开发区、瓦房店复州湾、谢屯等地,排查人员数十人,摸清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并得知其近日在锦州活动的轨迹,12月中旬,侦查员冒着大雪,经过10多小时长途跋涉,在锦州一小旅馆内将其抓获,审讯得知,犯罪嫌疑人姓刘,系辽宁锦州人,30岁。

  刘某交待,他长时间无正当职业,一直靠盗窃、诈骗、敲诈勒索等手段获取不当钱财。

  姚伟卿首席记者王晓梅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