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厦金航线今年出入境旅客人数创历史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1日01:35
  中新社厦门十二月三十一日电 (陈悦叶明亮杨柳柳)厦金航线三十一日最后一个航班“五缘”轮入境航班于十八时载着八十三名旅客顺利抵达厦金航线东渡厦金客运码头,厦金航线今年出入境旅客由此达到一百一十九点五万人次,创开航九年来历史最高,同比增长三成以上。

  开通于二00一年的厦金航线,随两岸交流发展保持高速增长的势头,二00七年全年出入境人数不足七十万人次,去年突破九十万人次,今年更首度超过百万人次大关。

  目前,厦金航线从最初的不定期航班发展到每日固定三十二个航班。记者获悉,未来厦金航线可能开通夜航航班,进一步满足民众往返两岸的需要。

  厦门边检部门人士表示,在两岸“大三通”、海上、空中航线增加,旅客往返两岸可选择航线余地增多等大背景下,厦金航线出入境旅客不减反增,得益于其“航程短、航班多、价格低、服务好,中转方便,通关便捷”等诸多优势。为便利民众往返两岸,厦门边检部门简化了旅客通关手续,大大缩短了旅客的通关时间,基本实现了旅客边检通关“零等待”。

  同时,大陆民众赴台游的迅速升温也促进厦金航线发展。据统计,今年共有六点五万人次大陆民众从厦门海港口岸赴台游,另有一点七万人次旅客从厦门航空口岸赴台旅游。从厦门口岸赴台旅游的游客超过八万人次。厦门正成为大陆民众赴台旅游的“黄金通道”。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