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五岁女孩跳绳跌进汤锅 近1/3皮肤深度烫伤(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1月01日01:48
社会1  昨天下午,记者在医院见到了刚做完手术的小淇,她整个身体都打满绷带,肚子和下身涂抹着烫伤药。信息时报记者 黄立科 摄

   昨天下午,记者在医院见到了刚做完手术的小淇,她整个身体都打满绷带,肚子和下身涂抹着烫伤药。信息时报记者 黄立科 摄


  五岁女孩跳绳跌进汤锅

  全身深三度烫伤,植皮手术只能用头部皮肤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刘丰果 实习生 王帅帅 通讯员 肖金)一锅刚刚煮开的牛腩肉汤,一个稚嫩的5岁女孩,因为父亲的疏忽,小女孩跳绳时不幸坐进汤锅里,造成女孩全身近三分之一的面积深二度和深三度烫伤!近一个月前,这一幕就发生在不幸的汕尾女孩小淇身上。因为大腿、屁股、背部严重烫伤,小淇的植皮手术只能选取头部皮肤,但这个5岁女孩的头部皮肤却很有限。昨天,小淇做完了第一次植皮手术,目前只能等待小淇的头部皮肤再长出来,才能进行第二次皮肤移植。

  出事地在父亲火锅店

  小淇一家是汕尾市海丰县捷胜镇人,爸爸林再勇在海丰一家火锅店工作。2009年12月3日晚上8时,小淇到林再勇工作的火锅店找他。当时林在勇刚吃完饭,正坐在店里看电视休息,小淇就在旁边8米左右自己玩跳绳。而距小淇身后不远的门口,有一锅刚刚煮开的牛腩肉汤。小淇一边跳绳一边后退,不知道后退了几步,小淇突然握着绳习惯性地蹲了下去……

  据林再勇回忆,那口锅直径有50厘米,锅里装有半锅表面飘满油的汤水,温度不下于100度。当时锅口距地面约有50至70厘米,而小淇的身高足有1.1米,“当时小淇就在没有任何保护的情况下坐进了汤锅里。”听到哭喊声,一脸惊吓的林再勇抱着女儿冲到附近的医院,但因当地医院的治疗条件有限,仅仅打了点滴,贴了药贴等简单治疗。

  只能用头部皮肤植入烫伤处

  女儿出事后,小淇的妈妈很痛苦,“刚开始出了许多水泡,让人不忍心去碰!”在家乡医院耽搁了8天后,小淇于12月11日转到广州武警医院,并于昨日进行了首次植皮手术。

  昨天下午,负责手术的医生告诉记者,小淇烫伤比较严重,全身近三分之一的面积达深二度和深三度烫伤,在双侧腰部、双侧大腿及臀部、会阴部、右上肢均可见大片烫伤创面,部分创面表皮撕脱。目前已经进行了邮票植皮(医学术语)。目前只能从小淇的头部采皮移植到其他烫伤部位,但由于烫伤面积太大,头部皮肤有限,所以小淇要经过多次植皮手术,不免要多受几次苦了。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