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一外来工子弟学校被断电 千名学生秉烛读书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01日06:40
老师的讲台上也点着蜡烛
老师的讲台上也点着蜡烛

  千名学生秉烛读书不为浪漫 只因断电千名学生秉烛读书

  外来工子弟学校——天宏学校去年12月屡被断水断电

  哨子代替电铃声 电教课音乐课停课 食堂无饭开

  学生的新年愿望是在明亮的教室学习

  学校:

  怀疑银河村里有

  人嫌租金低逼迁

  银河村:

  没那回事,

  只是临时电路检修

  本报讯 (记者李立志摄影报道)昨日,位于广州沙太路银河村的外来工子弟学校——天宏学校五年级学生面对记者说,他的新年愿望是能够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学习。

  该学校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校12月以来已经三次被停水停电,可能是由于所在当地村委会不再同意出租物业,并以断水断电相威胁,现在学校能否存在下去都是个未知数。

  老师:不点蜡烛看不清字

  “我们学校是外来工子弟学校,条件本来不是太好,天晴的时候都得用灯照明。没有电,学生连书本上的字都看不清,更不要说黑板了,”正在上课的老师跟记者说,“学校有20多个班,有1000多名学生,因为教室光线太暗,学生不得不点起蜡烛来看清楚书本上的字。”

  记者在学校看到,天宏学校相对来说比较简陋,教室只是一栋小楼,教室窗户不大,光线很差。

  天宏学校的周校长苦笑着告诉记者,学校从前天开始就停电了,学校只能以哨子代替电铃声,孩子们喜欢的电教课和音乐课再也无法上了,甚至连课间操也不能做了。还有几百个学生在学校里吃饭,一停电学校连饭菜都没法做了。

  学校:业主几次要加租

  周校长介绍说,天宏学校成立于1999年秋,正好10年,现有学生1000多名。由于师资水平高,收费又低,很多外来务工子女被送到这里。

  “我们十年前就在这里办学了,当时这里就是一个烂尾楼,我们花了一百多万元才有这样的规模。现在每个月的费用是4万多元。村里有人好几次都提出涨价,最高的时候每平方米都要二三十元,比现在租金贵出好几倍,但我们有合同,这样的费用也承受不了。”周校长激动地说,“像这样的突然停电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仅12月份就有两三次了,我们已经跟村里谈了好几次,但一直都没有解决问题。昨天开始又停电了,没有办法我们只好报警了,我们怀疑村里有人不愿低价出租物业才停水停电。

  银河村:线路检修导致停电

  学校的说法到底是不是实情?记者来到出租物业的银河村经济公司。

  在大楼找了一圈后,记者被带到三楼一间会议室。“什么事情都没有,只是临时电路检修,现在学校已经来电了,不信你去看看。”

  记者等了一会之后,一位没有表明身份的人走进会议室开口就对记者说。当记者就天宏学校的相关情况进行求证时,这位人士并没有多做回答,只是坚称:“没有矛盾,就是电路临时检修而已。”随后就转身走了。

  记者在村经济公司采访时,学校传来消息说是来电了。但周校长仍担忧,“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出现类似的麻烦事。”

  小区突停电

  电梯悬吊17楼

  本报讯 (记者石善伟 实习生廖宇飞)电梯突然停电终止运行,悬吊在17层,困在里面的几个人熬了足足半个小时,才被解救出来。昨天中午,因为电力设备故障,黄埔大道西陶育路周边至少三个小区出现断电,约3小时后电力恢复。当时正值上下班高峰期,停电让居民煮饭、上下楼都甚为不便。

  在黄埔大道西阳光都会广场,11时40分,一部载着三四个人的电梯停在了17层,停止运行。小区管理处人员称,小区一共有5栋住宅楼,每栋都有电梯,因停电困住人的电梯共有3部,最高的被困17层。经过约半个小时的抢救,困在电梯内的几拨人先后被救出。

  “接到供电局通知,说早晨7时要转电,小区的备用发电机拿去救急了。才过了几个小时,又出现意外。”小区管理处这样解释。

  阿婆勇爬15楼关火

  记者走访发现,出现断电的小区至少有3个,包括易通大厦、君紫花园、阳光都会广场等。

  住宅楼有25层,如何上楼成了住户的难题。小区保安劝说,虽然住在15楼,可一位阿婆仍固执地在一级级爬楼梯,“家里还做着饭呢,一定要上去。”

  14时30分左右,几个小区的电力得到恢复。现场一名技术员称,断电是因为电力设备故障所致,因为供电房连接了几台变压器,牵连到附近小区,具体受影响范围还需调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