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济南两嫌犯驾车抢劫32万元碾压事主被抓获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2010年01月01日07:38

  本报2009年12月31日讯 (记者 刘文忠) 今天上午记者采访获悉,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与章丘、济阳两地公安局多个警种密切配合,仅用4天就将章丘白云湖镇“12·23”抢劫杀人案侦破,抓获两名驾车抢劫30余万巨款并险些致受害人死亡的犯罪嫌疑人,追回赃款27万余元。

  突发劫案

  12月23日上午10时30分许,章丘宁家埠镇的王某从农村信用社白云湖分社取出现金32.55万元后,骑摩托车行至白云湖镇政府西500米处,一辆黑色轿车突然从后面撞过来。没等他反应过来,轿车副驾驶座上的男青年就下车手持橡胶棍朝其头部一阵猛打,并抢走了装钱的布袋。当王某奋力趴到轿车前盖上试图阻止轿车时,两名男子加速开车将王某拖出500多米,后又探出身子用棍子再次猛击其头部。王某被打下车后,轿车又从他身上碾了过去……

  目击者迅速报警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王某被送往医院,至今仍在昏迷中。

  接警后,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章丘市公安局及有关警种、单位精干力量组成的专案组迅速成立。对案发现场进行摸排调查,调阅信用社当天业务情况和监控录像,重点查控作案用黑色轿车……调查工作有序展开。

  科技助力

  通过排查现场,办案民警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性别、大致年龄及体貌特征。调阅白云湖信用社监控录像发现,案发前一名叫靳某的男子形迹可疑:办了开户手续,却未存取款。经济阳县公安局调查,靳某是济阳县垛石镇道口村人,此前曾租用过一辆黑色轿车。青银高速黄河大桥监控录像显示,靳某案发前曾驾该车进入章丘。此外,民警对遗留在现场的一个咖啡色口罩进行了DNA检验鉴定,经与靳某今年5月因非法拘禁被采集留样的DNA血样比对,完全一致。

  12月26日晚9时,犯罪嫌疑人靳某被抓获。根据审讯结果及相关线索,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济阳县垛石镇小张村的张某很快被确定。12月27日9时10分,张某在潍坊临朐县一宾馆被抓获。

  铁证面前,靳、张二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靳某因放高利贷无法及时回款,手头缺钱,遂与张某一起策划了这次抢劫杀人案。专案组成功追回赃款27万余元。经查实,自今年下半年以来,靳、张二人先后在东营、潍坊、滨州、济南等地伺机抢劫、抢夺、盗窃作案10余起,涉案价值30余万元。目前两人已被刑拘。

  警方提醒

  针对年末抢劫、抢夺、盗窃等侵财性案件高发的特点,警方提醒市民:外出时一定要关好门窗;外出尽可能不要单独携带大笔现金;长途外出注意看管好财物;在商场消费或到银行取款时,要多留心周边的陌生人,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及密码;遇到抢劫抢夺时,要尽快通过电话或短信报警,个人尽量不要与歹徒打斗。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