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高考体检仍要查乙肝五项 是否取消还未确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1日08:35
  近日,卫生部在媒体通气会称,拟于近期制定取消入学、就业体检中“乙肝五项”检查有关政策。记者联系到重庆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没收到上级部门的通知,至于会否影响明年高考(论坛)体检,将根据教育部、卫生部的相关通知进行调整。

  目前高考要查乙肝五项

  据了解,目前高校录取依据的体检标准是卫生部、教育部于2003年发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按照意见,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携带者,不能就读学前教育、航海技术、飞行技术、面点工艺、西餐工艺、烹饪与营养、烹饪工艺、食品科学与工程等专业。目前高考体检仍需要检查“乙肝五项”。

  “就算录取了,以后想对口就业也可能会受影响。”沙区一所高校招生负责人表示,高考录取中主要是根据一些专业特点进行选择,比如师范专业就对身高进行了一定要求,而食品烹饪等专业则对乙肝考生有限制,这主要也是为考生未来就业着想。

  学生体检项目将修改

  记者从市教委了解到,目前重庆中小学体检规定项目中没有关于乙肝的检测项目,仅高校入学体检中有此项检查。

  市教委相关人士表示,按照卫生部的新政策,重庆将尽快修改大学新生入学体检的项目。寄宿制学校周边或本校学生发生甲肝等传染病流行时,学生进行肝功能检查。

  不少家长对取消入学、就业体检中“乙肝五项”检查有关政策表示担忧,学生自身抵抗力不强,况且学校人口密集,“虽然乙肝病原携带者发病率不高,但还是有传染性。在充分保证他们的平等权和隐私权的前提下,卫生部门和教育部门需要在学校实施有效的措施。” (来源: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