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全球美元外汇比重 创欧元上市来最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1日09:15
  中新网1月1日电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IMF)周四公布的最新外汇存底报告显示,美元占全球140国官方外汇存底比重,在2009年第3季降到2002年欧元上市以来的最低水位。

  据台湾《工商时报》引述外电报道,报告指出,截至9月底为止的第3季,美元占外汇存底比重从第2季的62.8%降至61.6%。欧元比重则从27.4%升抵至27.7%。

  在美元与欧元之后的是英镑,其比重持平于4.3%。日圆比重从第2季的3.1%微增至3.2%。瑞士法郎也持平在0.1%。至于在外汇中持有“其它外币”的比重,在第3季则出现大幅上扬,从2.2%升至2.9%。

  巴克莱资本指出,从IMF的全球外汇存底数据变动,可看出海外央行尽管要降低外汇存底的美元部位,但却不认为欧元与日圆是深具吸引力的选择。因此宁可增加能见度较低的外币持有。

  截至第3季底,全球外汇存底从第2季底的7.18兆美元增加至7.516兆美元。其中向IMF公布外汇资料的140国外汇存底(该数据不包括中国),占全球总外汇存底的59%。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