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发生疑似炸机未遂事件 > 美国疑似炸机事件消息

美国多位高官可能因炸机事件预防不力丢乌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1日09:30
  中新网1月1日电 2009年圣诞日美国客机险遭炸毁事件的调查中,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美国情报部门犯下了严重失误。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这些失误中有情报人员早知道“基地”组织会在圣诞发动袭击,以及“基地”分支曾商讨派一名尼日利亚男子进行袭击等。有评论认为,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纳波利塔诺和国家情报首长布莱尔很可能因此丢掉乌纱。

  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公开批评情报系统的失误“完全不可接受”,虽然华盛顿方面其后多次表示会继续支持相关官员,但白宫高级幕僚透露,奥巴马将向最高层官员“问责”。分析认为,这意味着情报部门未来将会出现高层大换位。

  纳波利塔诺在炸机后曾宣称民航安全系统有效,但很快改口表示需要加强保安措施,遭到批评。负责综合并分析16个部门情报讯息的布莱尔则因为未能发现炸机图谋,被指失职,他本人也承认情报系统仍有漏洞。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