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对七名中情局人员在阿遇袭身亡表示哀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1日09:38
  中新社华盛顿十二月三十一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三十一日致信中央情报局,对该局工作人员日前在阿富汗遇袭身亡表示哀悼。

  美国中央情报局当日证实,有七名该局特工在阿富汗境内基地中被塔利班炸死,另外还有六名美国人在本次事件中受伤。据悉,在被炸死的特工中,包括中情局驻阿富汗霍斯特省的“分局长”。美方已经将本次袭击定性为“恐怖主义活动”。

  奥巴马高度评价中情局为捍卫美国国家利益所做的杰出贡献。他说,秘密工作的中情局人员帮助美国人民理解一个现实的世界,并冒着巨大风险保护这个国家,没有他们数十年的努力,美国的自由与安全将难以为继。而自二00一年“九·一一”恐怖袭击以来,中情局在第一线应对二十一世纪的挑战,粉碎恐怖阴谋,确保美国人民和盟国的安全。

  阿富汗境内的塔利班武装已宣布对此次爆炸袭击事件负责。塔利班武装还发表了新年致辞,致辞中标榜二00九年的“成就”,并誓言在来年继续抵抗外国军队。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