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法国著名画匠德加作品在马赛失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1日10:23
  新华网巴黎12月31日电(记者尚栩)位于法国南部城市马赛的坎蒂尼博物馆2009年12月31日宣布,正在博物馆内展出的、法国印象派画家埃德加德加于19世纪70年代创作的一幅彩色粉笔画失窃。

  失窃的画作为德加于1877年创作的名为《合唱团团员》的彩色粉笔画。作品长32厘米,宽27厘米,此前收藏在巴黎奥塞博物馆内。法国国家博物馆联合会为这幅作品给出的估价高达80万欧元。

  据此间媒体报道,31日上午10时左右,坎蒂尼博物馆一位工作人员在做开馆准备时发现,正在馆内展出的一幅德加彩色粉笔画“不见了踪影”,于是向当地警方报案。

  警方调查后初步认定这幅作品是在30日夜至31日上午博物馆开馆前失窃的,但在现场未发现任何破坏痕迹。

  2009年10月6日至2010年1月3日,“从舞台到画作”专题展在坎蒂尼博物馆举行。因善于描绘舞台演出场景,德加的20余幅作品亮相该展,此次失窃的画作是其中的一幅。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