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富汗塔利班发新年致辞炫耀战绩 誓言抵抗外军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1月01日11:53

  塔利班2009年12月31日发布新年致辞,总结2009年取得“成就”,誓言2010年继续抵抗外国军队。

  一些军事分析师说,塔利班这些“成就”“荒唐不可信”,意在宣传自己。

  炫耀“成功”

  这份新年致辞题为《侵略者的焦虑与“圣战者”的胜利》,由塔利班发言人塔利布·穆贾希德署名签发,分为英语和普什图语两个版本,以电子邮件形式发至多家外国媒体驻阿富汗机构和阿富汗本国媒体。

  普什图族占阿富汗大约3000万人口中的40%,塔利班成员多数为普什图族人。

  塔利班在新年致辞中宣称,2009年,在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领导层指导下,塔利班武装人员抵抗外国军队及其“阿富汗傀儡”,取得巨大成功。

  塔利班统治阿富汗时期,阿富汗国名全称为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现阶段阿富汗国名全称为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

  在塔利班看来,塔利班成员发动的各种袭击使外国侵略者“焦虑不已”。

  自夸数据

  按致辞说法,塔利班武装人员2009年发动大规模作战、游击战和路边炸弹袭击的次数大幅超过往年,外国军队和阿富汗政府军队伤亡人数超过以往。

  塔利班制作图表,列出具体“战绩”。

  这份图表显示,塔利班2009年打死、打伤外国军人5587人,打死阿富汗政府军7254人,打伤阿富汗政府军2069人。另外,塔利班击毁各类军用车辆3667辆,击落各类军用飞行器44架。塔利班承认己方死亡540人。

  一些阿富汗军事分析师认为,塔利班公布数据“荒唐不可信”。假使塔利班2009年果真取得如此“辉煌战绩”,外国军队早已撤出阿富汗。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