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庆2010年元旦 > 2010元旦消息

绚丽烟花点亮悉尼新年庆祝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1日13:31
  新华网悉尼1月1日电 (记者曹扬 报道员胡萌)“5、4、3、2、1……”当喧嚣的人群齐声喊出新年倒计时,澳大利亚悉尼港大桥上方腾空而起束束烟花,白色贝壳状的悉尼歌剧院瞬间笼罩上了一片红光,悉尼被绚烂的烟花点亮了。

  “新年快乐!新年快乐!”现场观众相互拥抱、亲吻、欢呼、祝福……

  一年一度的悉尼新年焰火是南半球最大的焰火表演之一。今年悉尼港附近共设了42个观赏点,约150万名观众前往现场观赏新年焰火。焰火表演组织方共准备了3.6万枚烟花弹,主创人员称,这将为观众们带来数万种各不相同的烟花效果。由于今年的表演首次采用电脑芯片控制烟花效果的新科技,夜空中的烟花图案与往年相比显得更硕大、更绚烂、更富变化。

  12分钟长的新年焰火表演在观众们耳熟能详的经典交响乐曲和流行金曲的伴随下层层展开,时而婉转跳跃,时而热情奔放。在悉尼港大桥上点燃的朵朵烟花直冲云霄,尽情绽放,在夜空和海港的大背景上留下一片片绚丽的色彩,引得现场人群不断爆发出欢呼。

  悉尼市民凯瑞琳一家五口在2009年12月31日清晨7点就来到位于悉尼市植物园的焰火观赏点排队,幸运地占据了临近海港的最佳观赏位置。现在,一家人一边享用自带的野餐,一边欣赏悉尼港的焰火。“祝愿世界所有国家的朋友们在新的一年幸福安康!”凯瑞琳代表全家特别欢迎中国朋友们常来澳大利亚做客。

  “辞旧迎新的时刻总是那么令人激动!”慕名飞来澳大利亚观赏新年焰火的爱尔兰游客桑德拉激动的心情难以掩饰。她对记者说,她是第一次在夏季喝冷饮看烟花过新年,感到格外兴奋。

  澳大利亚西太银行职员温迪3岁的女儿玛秋达第一次看到美丽的烟花腾空飞扬,惊喜得尖叫起来,稚嫩的声音汇入周围人群的欢呼声中。

  在位于达令港的燃放点,记者遇到了在悉尼从事办公家具行业的华人董先生,他说新年前夜的绚丽烟花点燃了他内心的希望,他盼着2010年在中国的物流投资项目能够顺利进行,渴望自己的事业在新的一年像焰火一样释放出灿烂光芒。

  焰火表演结束后,涌动的人群仍然沉浸在兴奋之中,人群中回荡着多种语言版本的“新年快乐”。人们带着激动和兴奋之情离开海港,渐渐向悉尼市区散去,新的一年开始了。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