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工遭碎纸机绞死厂方垃圾场将其焚尸 难觅血迹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1月01日15:25

  女工遭碎纸机绞死 工厂疑在垃圾场焚尸

  随着一阵惨叫,她大半个身子被绞进了碎纸机,只剩下部分上胸和头部。这不是电影中的恐怖镜头,而是发生在苏州隆富纸品加工(昆山)有限公司里的真实镜头。

  昨天,一位神秘读者向快报报料称,事发后,厂方将死亡女工的碎尸送到附近一处垃圾场焚烧了,“消息封锁很严,工厂想隐瞒真相”。真有如此令人发指的事情?快报记者就此展开调查。

  □快报记者 陈泓江

  报料 “女工被绞,厂里焚烧了她的碎尸”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报料人介绍,他是隆富纸品加工(昆山)有限公司员工。出事的女工40多岁,是外地人。2009年12月28日上午9点多,该女工在操作碎纸机,衣服不小心被绞进了机器,想拽没能拽出来,很快人也被绞了进去。“她的整个身子几乎全进去了,等机器停下来,只剩了小半个胸脯和头在外面,很吓人。”

  “出了这么大的事情,如果厂子按照法律规定正常处理碎尸,我们不会说什么,可是……”报料人在电话里说着说着有些哽咽,停顿住了。片刻后,他稳定了情绪继续说, “也不知道厂里是怎么把碎尸从机器中取出来的,取出来也没有交给相关部门,而是送到厂门外不远处的垃圾场焚烧掉了,这也太残忍、太不道德了。”

  调查:厂方“无可奉告”,垃圾场难觅血迹

  真有这么残忍的事情?记者带着疑问,前往昆山淀山湖镇采访。

  在隆富纸品加工(昆山)有限公司大门北侧百米外,记者看到了一处垃圾场,偌大的垃圾场垃圾遍布,并有多处焚烧的灰烬。据附近一位村民说,这个垃圾场已多天没有人清理。要是将碎尸送到垃圾场焚烧,应该有一些残留的痕迹,然而,记者在垃圾场和通往隆富纸品加工(昆山)有限公司的路上仔细寻找,没有发现一滴血迹。燃烧的多处灰烬大多有废纸和塑料袋的残存,没有尸骨被燃后的迹象。

  “两三天前,厂里的确死了个女工。”一位欲进入隆富纸品加工(昆山)有限公司的男子告诉记者,该女工如何死亡,厂方如何处理的,他和很多同事都不清楚,“我们只听说死得很惨,没敢到现场看。”

  隆富纸品加工(昆山)有限公司拒绝接受采访。将记者拦在门外的一保安和厂里有关领导通了电话后,向记者转述:“无可奉告!事故已交警方处理。”

  警方:女工出事时,丈夫和哥嫂都在身旁

  “焚烧碎尸?绝对是误传,可能是厂里把现场带有血迹的废纸弄到外边焚烧,给厂里的少数员工造成误解。”昆山淀山湖镇派出所副所长朱中林说,隆富纸品加工(昆山)有限公司那名女工出事后,有人及时报了警,警方和殡仪馆相继赶到现场处理。“死者是和丈夫、哥嫂一起打工的,事发时,她丈夫和哥嫂都在旁边。”

  朱副所长拿出火葬证明书存根、调查笔录等材料佐证说,死者叫黄仕桂,46岁,湖北人,和丈夫、哥嫂虽在隆富纸品加工(昆山)有限公司内上班,其实是为上海一家回收公司工作。黄仕桂是碎纸机操作工,案发时,碎纸机出现卡纸的状况,见此情景,个头矮小的黄仕桂爬上了碎纸机口的一个平台,用脚去踹卡住的纸,“万万没想到,自己会被带下碎纸机。”

  悲剧发生后,黄仕桂在场的亲属赶紧关停了机器,但为时已晚。“为了取出黄仕桂被绞的大半个身体,在难以拆解机器的情况下,我们用手扳住机器慢慢将尸体倒了出来。”随后,尸体被殡仪馆车辆运走,“现在还没火化呢。”

  据朱副所长透露,上海劳动部门目前已介入处理善后事宜。“死者的两个儿子昨天也从老家赶到了,目前仅保险这块,死者家属能获赔40多万元。”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