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庆2010年元旦 > 2010元旦消息

天安门广场元旦升旗仪式侧记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1日15:30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

  ——北京天安门广场元旦升旗仪式侧记

  新华网北京1月1日电(记者唐召明)当2010年第一缕曙光映红东方天空之际,寒风徐徐吹去人们脸上的倦意,1.5万多颗火热的心跳动得越来越快……

  7时36分,伴随着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东方初升的朝阳,五星红旗在军人的军礼、少先队员的队礼和众人注目礼的护送下,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人们高唱着国歌,一遍遍地高喊着:“祖国好,新年好!”

  “前进,前进,前进!进!”国旗升至旗杆顶端时,1万只象征和平、吉祥的和平鸽放飞蓝天,将祖国心脏的欢乐信息传递到四面八方。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全国各族人民来北京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已经成为每天清晨广场上的一道亮丽风景。各族人民以这一独特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深沉挚爱和美好祝福。

  据了解,从1991年5月1日起实行新的升降国旗仪式到2008年,到天安门观看升降旗仪式的全国各地群众总人数已近2亿人次。

  在升旗仪式现场说,记者见到了来自四川茂县地震灾区、在北京参加56个民族“中国幸福家庭亲子游活动”的羌族夫妇胡志林和刘陈军。夫妇二人激动地表示:“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下,我们战胜了地震灾害,恢复了正常的生活,我们代表四川灾区人民来向祖国谢恩,并祝福祖国明天更美好!”

  为了看升旗,山东青岛中学教师陈志清在天安门广场上呆了大半夜。他说:“中国战胜了全球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社会稳定、人民生活幸福。今天我专程来观升旗,为的是给祖国祝福!”

  “新年第一天看升国旗仪式,是我每年要做的第一件大事。”北京市东城区居民李淑兰说,“刚刚过去的新中国成立60周年盛典,向世人展示了中国的风采,我为祖国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

  观看升旗的人群中,有5位是乘火车来京旅游的西藏那曲地区的牧民,听到国歌声响起,他们轻轻地摘下藏帽放在胸前。20多岁的土登,第一次观看天安门广场的升旗仪式。他兴奋地说:“在国家大力援助下,藏北草原大都实现了通路、通电、通信和通广播,生活越过越富裕。我们特意来观升国旗,是想表达对祖国的衷心祝福——扎西德勒(吉祥如意)!”

  香港国情学习团的120多名教师看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激动万分。第一次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的老教师杜蔼仪说:“我终于实现了到天安门广场观升旗的愿望。我祝愿祖国永远强盛,国家统一,民族团结,人民安居乐业。”

  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我们期盼你更加灿烂。这成为人们新年的共同心愿。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