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埃森哲报告:低碳经济将为中国提供新增长机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1日16:01
  中新社上海一月一日电(记者姜煜)全球最大的管理咨询公司和技术服务供应商埃森哲,今天在此间发布中国二○一○年展望报告,称明年将有更多中国企业走向海外、中国城镇化的进程将进一步提速、低碳经济将为中国各行各业在新的一年中提供增长机会。

  该报告指出,金融危机的爆发加快了世界经济秩序和竞争格局的改变,全球经济力量此消彼长。新的市场空间的出现、相对便宜的资产价格以及对资源的需求,使中国企业面临新的国际化机会,可以预见,二○一○年新一波中国企业国际化热潮又将兴起。

  报告认为,城镇化将是后危机乃至未来几十年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中国政府把城镇化作为未来社会、经济、政治、文化发展的重要战略。中国城镇化过程中所需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创造的新的就业机会、大批新城镇居民改变生活方式的需要,都将成为需求的新的增长点。

  中国政府提出,到二○二○年,碳排放强度比二○○五年降低百分之四十至四十五,这一目标表达了中国政府加快实现低碳经济的决心。报告指出,低碳经济将为中国各行各业在新的一年中提供增长机会,首先生物燃料等新能源产业持续升温,其次对原有设施实施低碳技术改造也将受到重视,还有中国政府降低碳排放的目标和相应激励政策,将会激发企业投入清洁煤技术研发的热情。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