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3000万外来工今起领取居住证 保障合法权益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1月01日16:27

  广东3000万外来工今起领取居住证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 尹安学 通讯员 张雷 孙全忠)今天上午,广东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同时举行仪式,为外来工换发“广东省居住证”。

  上午10时6分,在广州人民公园,广东省及广州市推行居住证制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首发仪式,陈国平、何傲宇等外来工领到崭新的居住证。陈国平在越华路开了一间餐饮店。他说,自己在广州已打工4年多,以前每3个月都要办一次暂住证,后来取消收费了,但一年多次办,很麻烦。昨天,暂住证过期,他去街道申请再次办证时,被告知换新的居住证了,“看报纸说要换居住证,没想到这么快。”不过,他对居住证具体有什么功能还不太知情。

  新亮相的居住证外观质地很像二代身份证,正面写着“广东省居住证”字样,卡上是姓名、性别、身份证号、户籍地、居住地等信息,右上角是二代身份证电子照。据介绍,居住证采用第二代身份证芯片管理技术,在居住证中依法采集居住证持有人的基本信息和就业、社保等个人信息。值得一提的是,居住证表面设计有可反复擦写的区域,变更居住地址和延长有效期都不需要换证。

  副省长、省推行居住证制度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容根出席首发式活动,他说,广东有近3000万流动人口,实行以居住证制度为核心的“一证通”制度,就是要保障广大流动人口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