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庆2010年元旦 > 2010元旦消息

外贸业务员路彩霞:“今年订单一定会多起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1日17:55
  新华网南京1月1日电(记者刘巍巍)很难想象踩着4厘米的高跟鞋在寒风中匆匆赶路也能表现得如此优雅,然而路彩霞却说这几乎是每一名女外贸业务员的“基本功”,也正是靠着这双踩着高跟鞋的脚,路彩霞在全球金融危机的严冬中闯出了一片红火的“订单江湖”。

  路彩霞是江苏国泰国际集团力天实业有限公司的一名外贸业务员,也是一个普通的妻子和母亲。

  “穿高跟鞋是因为我们经常与"老外"打交道,仪态端庄是对合作伙伴最起码的尊重。”路彩霞告诉记者,2009年,随着国际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影响的日益显现,公司的外贸进出口总量出现了一定的下滑。“这一年来,每天早上睁开眼睛,"全力以赴抢订单"都是我脑海中闪过的第一个念头。”于是路彩霞那双踩着高跟鞋的脚开始跑得越来越勤。

  “人可以一天不吃饭,但不能一天不穿衣服。”路彩霞认为,像国泰这样以服装出口贸易为主要支撑的企业,市场总是有的,关键是如何做到产品性价比突出,保持自身优势。

  面对客户提出的不同疑问,路彩霞有自己的小窍门。当客户提出产品价格偏高时,她就会重点介绍产品过硬的质量;当碰上挑剔客户提出对产品质量稍有不满时,她便重点强调产品的价格优势。就这样,路彩霞让客户达到心理上的最大平衡,从而接受他们的产品。

  路彩霞说,这一年来,忙碌更加成为生活的一种常态。“一头连着客户,一头连着供应商,处在中间位置,两边都要协调,整天奔忙着。”

  路彩霞坦言,每当进门后看到女儿望向自己的陌生眼神,每当听到既主内又主外的丈夫忍不住抱怨,心里总会涌起一丝丝愧疚。“但想到公司里那些与自己一起战斗的领导和同事,想到那些与国泰同生死共命运的中小生产企业,就觉得自己再苦再累都值得。”

  眼下,路彩霞正在积极寻找路径,开拓新兴市场,为2010年的订单而忙碌。在路彩霞看来,国际金融危机只是经济高速发展过程中一个必然的插曲。“发展总是有起伏的,遇到的困难也是暂时的。只要保持跟客户的紧密联系,订单总会有的,经济形势总会好起来的。”

  一年多以前,这场突如其来的危机曾经让像路彩霞一样的许多人措手不及,然而也正是这场危机,让他们在被迫审视自我中看到了希望,也收获了信心。

  面对2010年即将展开的“订单之路”,路彩霞的眼中闪烁着自信的光芒。“大环境在回暖,国家又出台那么多扶持政策,我们外贸业务员的步伐一定会越来越稳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