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舟山跨海大桥开通 上海游客乘车出游品海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1日18:31
  新华网上海1月1日电(记者贾远琨 王蔚)1月1日7时,从上海长途客运南站发往浙江普陀山的头班车沪B61159缓缓驶离车站。舟山跨海大桥开通结束了上海至普陀山的车辆乘车渡的历史,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上海游客沿舟山跨海大桥赏美景,到普陀山沈家门品海鲜。

  7点钟发车的普陀山班线头班车共售39张车票,早在3天前就全部售完,实载率达到100%。这些旅客有去普陀山旅游和祈福的、有去沈家门吃海鲜的、有回舟山探亲访友的、也有舟山当地人返乡的。

  上海市民罗庚生说:“前不久,从报纸和电视上得知舟山跨海大桥通车了,非常方便,我就趁假期带着老伴和女儿一家三口赶着新年的头班车去普陀山看看,到普陀山不仅能观光还能品尝海鲜,一举两得。”

  自驾出游到普陀山的徐建辉说:“现在改走舟山跨海大桥,路通畅多了,不用再为节假日要排队等候车渡而烦恼了,以前遇到像今天这样的客流高峰,车辆摆渡得等上两三个小时,甚至四个小时,现在就不用了,时间上大大节约了。并且,舟山跨海大桥本身的景观就非常漂亮,沿途还可以欣赏美景,一点都不觉得枯燥。”

  上海长途客运南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从大桥开通以来,普陀山班线客流逐日攀升,从过去的每天280人次左右,升至400人次,实载率也从50%左右升至70%。2009年12月31日达到98%的实载率,发送旅客765人次,客流翻了一番。”

  据悉,1月1日起,上海长途客运南站的普陀山班线从原来的14班增加到16班,发车间隔时间缩短。票价不受过桥通行费的影响,仍为130元。

  据预测,从舟山跨海大桥通车至元旦假期这10天内,由上海长途客运南站出发乘坐长途大巴前往普陀山的旅客将达到5000人次,大桥的观光效应还将持续突显。

  舟山连岛跨海大桥于2009年12月25日23点58分试通车。从上海长途客运南站发往浙江普陀山的班线从2009年12月26日起就全线改走大桥。这是继杭州湾跨海大桥通车以后,普陀山班线实现了第二次提速,结束了该班线要乘车渡的历史,拉近了上海与舟山的距离。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